終於我也上到傳說中的簡報課了!

 

作者:台北榮總 復健部 盧怡君 醫師

 

 

DSC03474

 

 

其實從課程一開始上線觀望到現在,眼看報名費逐漸上漲,從兩天完售變光速秒殺,終於下定決心加入搶票一族,並超級幸運地搶到 2015 年改版的第一次課程。

 

 

自認簡報還不錯,但課前就知道……

 

自己對簡報設計本來就蠻有興趣的,之前報告的時候大家的反應也不錯,想說 follow 新思惟的 Facebook 這麼久了,所謂滿版出血應該也是略懂略懂,沒想到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XD。

 

課前上傳開始,就先丟了一份大家都反應還不錯的簡報上去,想說已經不知道該改哪裡了,不如就看看新思惟會怎麼做。事實證明,我真是太有自信了 XD。下次一定會痛定思痛,不會再把簡報弄的花花的,更絕對不會在簡報中使用 comic sans !

 

 

有示範才知道訣竅!

 

蔡校長的 A/B 簡報示範,看起來真是太 amazing 了,完完全全切中住院醫師的心聲啊~,因為每次看到 journal reading 都超苦惱。就像校長所說,不要再浪費彼此的生命,把結論直接放在前面吧!這招實在太霸氣!

 

另外標題頁跟結尾頁的製作,我每次都亂作一通,不然就是放一個我也不知道跟主題關係在哪裡的圖,打上 “Thank you." 這樣。上完今天的課,才知道標題跟結尾原來如此的重要!很多我思考的方式都太侷限了,直到這堂課,才知道小咖原來有小咖可以趨吉避凶的標題寫法,而 promote 自己時也有專業的方法,真是太受用了!

 

 

讓人目瞪口呆的勳哥簡報

 

來上這堂課,不能不提到大家都口耳相傳的神之簡報!今天有幸親眼見到勳哥 2015 改版的全新簡報 ─ icon 跟隨功能,扁平化加上 slides,讓簡報的空間跟視覺都有了全新的感受。

 

勳哥一開始就讓人驚呆了,再加上後面許多視覺心理學以及色彩心理學的分析,整個就是嘆為觀止。以往完全沒有想過這些顏色或是動線背後的意義,還常常多了很多無謂的負空間,今天勳哥真的是給我上了一課。

 

除了課前上傳以外,蔡校長現場也 show 了所有學員的簡報,以生動的口條解說更改前跟更改後的版本差異,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中讓同學們可以看到自己可能也會有的錯誤,及改進方法。

 

 

緊湊的互動實作時間

 

最後就是小班教學的重頭戲,互動實作時間,但是五張指定投影片,三個小時根本不太夠用。誠摯地建議不要發便當,改發飯糰就好了,吃便當真的很占用學習時間,隨便吃又可惜了便當的美味,還餓了肚子。

 

況且聽課聽出興趣後,再來面對指定題目時,真的是什麼招都想試試看,也是這時候才懂付費授權圖庫的重要性 QQ。還好有校長、勳哥和厲害的助教們,不厭其煩地解答我很多技術層面,以及美感層面的問題,讓我的投影片開始穩穩地往校長的領域邁進。(神級簡報暫時供起來拜就好)

 

 

未來看我的!

 

末段簡報大賞的 section,讓我看到了好厲害的簡報,讓我下次也要來試試看「對稱美感」的實作。而這次抽獎我竟然有幸被神之手抽中!我會把那個信封供起來的!

 

上完這堂一氣呵成超級濃縮的精華課程,可以深刻體驗到做 PowerPoint 是一種 promote 自己,也對聽眾負責的方式。就像校長說的,我未來一定要讓沒聽到的人後悔莫及 XD。

 

最後感謝現場所有助教及工作人員貼心並且無微不至的照護,連插插頭都有人服務我真是驚呆了我 XD,再次謝謝新思惟團隊的用心!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50110_第六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