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會留給準備好的你

 

作者:嘉義長庚 血液腫瘤科 陳苡揚 醫師

 

 

機會留給準備好的你

 

 

準備好了嗎?看到新思惟的開課訊息,立刻匯款報名。

 

準備好了嗎?站上浪頭,一鳴驚人。

 

 

一直在追尋「有效率地完成有效的簡報」

 

雖然對於簡報製作一直很有興趣,但是繁重的臨床工作與例行的無數簡報總是壓得喘不過氣,都沒有時間休息了,實在也無法在每一次的簡報都嘔心瀝血去完成。怎麼樣可以有效率完成一個有效傳達訊息的簡報,一直是我在追尋的。

 

新思惟國際的課程,似乎讓我找到一線曙光。在網路上看到許多「同學們」參加課程的心得高度評價,心中躍躍欲試,不過課程實在太過熱門搶手,沒有準備好(準備好金融卡,準備好衝去匯款⋯⋯),常常就是看到已經額滿而惋惜不已。

 

 

新思惟課程吸引人之處

 

這一次看到開課訊息,跟太太兩個人立馬報名,總算搶到門票了。接下來,要完成報名手續,還要先提問,課前還要先上傳自製投影片給講師過目,課後還可以再上傳投影片讓講師繼續給你個人化的建議。仔細回想,以前上過的課,好像從來沒有這麼心甘情願的課前預習、課後複習。這些課前課後的服務都是主辦單位用心經營的地方,這就是新思惟課程吸引人之處嗎?還不止⋯⋯。

 

因為在嘉義工作,這次為了星期天的台北新思惟課程,我們前一天就住在台北,當天更是提早一小時進場,從報到到坐定位,全程都有工作人員指引,他們滿臉的笑容溫暖了剛從寒風細雨中抵達的我們,從高設計感的提袋中,看到精美的名牌、印滿簡報密技的講義、具有紀念價值的馬克杯,還有一包點心。還沒上課,手上就已經有禮物了!

 

 

七個半小時分秒必爭、沒有冷場的課程

 

課程總共七個半小時,全程由兩位講師:蔡依橙醫師邱建勳醫師主講。早上的課程著重在簡報的基本架構,下午的課程重點則是各學員的課前簡報修改建議與簡報應用。中間串場的兩個半小時則包含極為豐盛的午餐與互動實作時間。這七個半小時,真是分秒必爭!怎麼說呢?

 

兩位講師精湛的解說與投影片,張張精彩,還好事前看過其他同學的心得分享,早就準備好用相機留下紀錄,不過若還想寫下筆記,手眼腦三部協調相當重要,否則腦子還在精彩叫好,手還沒按下快門,眼睛看到講師的投影片又進入下一張了。

 

中間兩小時更是分秒必爭,還好平時已練就秒速解決便當的技能,不然兩個小時既要練習剛剛學到的簡報技巧,還要馬上應用來投稿參加簡報設計大賽,實在太過刺激。

 

最後,這個課程在《簡報設計大賽》頒獎與解說中進入尾聲,主辦單位不止提供獎品,還有精緻的獎狀!非常用心。

 

兩位大師主持一整天的課程,沒有冷場,每一堂課都帶我們看到簡報設計更高的境界,沒有極限,一次又一次的震撼,讓人感佩!而當天還有一個驚喜(遺憾?),看到第一次參加新思惟課程的太太竟然上台領獎,只能以「志在參加,不在得獎」來自我安慰了。(橙編按:這段超糾結,請閱讀這篇 XD)

 

 

好的簡報為工作帶來助力

 

簡報技巧與視覺設計真的相當重要,有如蔡校長的名言:「好的簡報,超級有用」、「用簡報打造黃金職涯」。簡報無所不在,但是好的簡報卻寥寥可數,如何信手捻來成為工作上的助力實為關鍵。我想,當我們準備好,就是大放異彩的時候了!

 

 

最新課程

 

 

本篇發表於 20150208_第七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