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下巴又掉下來了一次

 

作者:嘉義榮院 急診室 熊開瑾 醫師

 

 

我的下巴又掉下來了一次

 

 

上過課後,我的簡報也能讓聽眾目瞪口呆。

 

上次上完課後的這幾年,一直在追勳哥的部落格新思惟之友臉書社團,同時觀摩後面幾梯工作坊各個先進的大作,希望能從中擷取一些簡報設計的靈感。

 

從過去幾梯學員的簡報裡,發現勳哥的簡報設計理念不斷進化,也在部落格里介紹了扁平化設計,並且示範漂亮到令人傻眼的簡報,完全不藏私地跟大家分享。

 

然後在一次因緣際會下,部裡要求我出去上課,就決定用過去上課學到的東西和這幾年觀摩的心得來傾盡全力做一份簡報。上課時台下反應熱烈,大家目瞪口呆地看著我的簡報,就像我當初目瞪口呆地看著勳哥的簡報一樣,心裡那個爽啊~

 

 

蔡校長跟勳哥讓我的下巴又掉下來一次

 

BUT,人生最重要的就是這個 BUT。

 

最近同事的部落格裡,提到了和勳哥相關的關鍵字 ── Presentation UI,我心裡想著:「那是什麼?能吃嗎?好像很厲害!User interface 耶,這不是網路最近最夯的話題,怎麼會跟簡報扯上關係的?」越想越心癢,適逢年初蔡校長課程改版,迫不及待的我第一梯沒報上,沒關係還有第二梯。

 

好不容易等到上課那天,帶著自己的簡報來到會場找答案。登登!答案揭曉,蔡校長跟勳哥又讓我的下巴掉下來了一次。

 

那個感覺有點像坐在賭神對面的反派一樣,本來以為臉上帶的眼鏡已經很不錯了,結果坐在對面的人早就已經在用隱形眼鏡了。這種課程果然還是要近距離接觸,才能了解大師思想的精髓啊!

 

 

沒上過課的朋友也快點來吧!

 

這次上課,除了讓自己再複習一次蔡校長的簡報 16 字箴言和勳哥的簡報美學,讓自己的記憶更加深刻,提醒自己不要再犯了讓簡報變醜的錯誤,另一方面希望藉由新學到的知識,讓自己的簡報更美觀更有說服力。

 

蔡校長的簡報課程好處,上過課的同學都知道,沒上過課的朋友也快點來吧!慢了就要等上好幾個月喔!

 

(橙編按:熊醫師很謙虛,都沒提他這次獲得簡報設計大獎呢!XD)

 

 

熊開瑾醫師得獎作品

熊開瑾醫師得獎作品

 

 

最新課程

 

 

本篇發表於 20150208_第七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