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新思惟簡報課,看到自己的進步。

 

作者:陽明大學附設醫院 眼科 程羽嬿 醫師

 

 

innovaradinc_SAVD_20150321-189_Yu-Yen Chen

 

 

這次要坐第一排搖滾區

 

才剛參加過《醫學簡報與電子壁報工作坊》,由於我長得嬌小玲瓏(又可愛),正前方視野被擋到,只得歪著頭上課。所以,這次我決定要搶第一排的位置!下午 2:00 課程開始,我在中午 12:30 就抵達教室。

 

 

新思惟團隊和我一樣,做足課前準備。

 

本來以為會是大門深鎖,沒想到,新思惟的工作人員已在現場工作。啊,不就是把隨身碟插到電腦裡就可以開始講了嗎?這些工作人員這麼早就開始準備,這是什麼恐怖的團隊啊?(一個團隊能這麼成功不是沒有道理。)

 

這次上課,我坐在第一排的位置,桌上架著早上才拆封的全新 SONY RX-100 相機(為了這堂課特地買的!)。感謝新思惟允許大家照相,這麼多精彩的 slides,如藝術品般讓人讚嘆!

 

 

這兩堂課不一樣欸

 

本來以為,我已參加過《醫學簡報與電子壁報工作坊》,那麼這次的《簡報架構與視覺設計工作坊》,會不會重複?(差點因此把課程轉讓出去,另一個原因是想把錢省下來買 Rimowa)。上了這門課之後,我的心得是,還好沒有把課程轉讓出去。這兩堂課不一樣欸!所以,我會建議有在考慮的新思惟之友,兩門課都參加吧。

 

 

兩位講者風格也不一樣

 

蔡校長的 slides 跟勳哥的 slides,都是超越人類的等級,但是風格略有不同。蔡校長的投影片比較屬於重點提示型,講者在演講過程以口述說明細節;勳哥的投影片則屬於細節傳遞型。

 

我想,以我目前內斂、寡言、又帶點小小自閉的個性,勳哥路線比較適合我;但是當我累積演講經驗之後(還蠻多機會到小學去做視力保健演講、或是教醫學生眼科知識),我也可以朝向蔡校長的風格嘗試。

 

 

現學現賣,這改變,有感!

 

課後,到某間小學做視力保健演講。結束後,校護對我說 :「哇!你比去年進步好多喔!」

 

當然啦!我有上新思惟的課嘛!

 

 

最新課程

 

 

本篇發表於 20150321_第八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