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建勳醫師的演講,對我來說開啟了一個新的世界。

 

作者:大元診所 許世傑 醫師

 

 

SAVD_20150321-198

 

 

夢想有一天能找到自己的藍海

 

因緣際會在臉書上看到蔡校長,發現他是一位不斷前進,一直在「醫生」這條已經漸漸沒落的傳統道路之外,努力找出各種卓越可能性的人。不管是傑出的住院醫師,發表先進的論文,還是轉型變成簡報高手兼導師,最後變成生涯規劃的指導者。對我這個已經走進開業醫師這個死胡同的平凡人來說,也算是心理上一種安慰。

 

夢想著「也許」有一天也可以離開健保的牢籠,找到自己的藍海。

 

 

一定要報名的決心

 

在報名這次課程之前,有好幾次都是看到「本次課程已額滿」的公告。結果發現都是當天早上一公告就被秒殺,心裡便堅定了一定要報名的決心,在加入群組之後,終於有機會可以報名,當報名成功了以後,還趕快匯款。卻陰錯陽差一直沒有收到確認函,還以為失敗了。(橙編按:Y 家信箱漏接多,建議多多使用 Gmail XD)

 

在此特別向婉君小姐致上歉意,因為那種以為自己又失之交臂的心情真是不好受啊。

 

課前作業根本沒有時間好好做的我,看到蔡校長在手冊中很認真的回覆我的課前提問,真是非常慚愧。

 

 

邱建勳醫師的演講,對我來說開啟了一個新的世界。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到了課堂,心裏想,為了 3 萬元被老婆唸了半天,提前關診所也被病人抱怨,這一堂課該不會不值得吧?事實證明擔心是多餘的。在這之前,我完全是個初學者,投影片都是「剪下」、「貼上」,雖然受過一些口語訓練,但是 Slide Sleep Syndrome 的受害者應該不少吧?

 

蔡校長的開場角色扮演,讓我看到了過去的自己(也許現在也還沒有差多少)。接下來邱建勳醫師的演講,對我來說就是開啟了一個新的世界。我從以前就自認沒有美術天賦,遇到海報,畫圖,攝影這種東西,就直接退避三舍。

 

 

手機拍照的速度遠遠趕不上豐富卻又字字珠璣的講解

 

雖然這幾年開始接觸攝影,但是真的是非常初階,還在慢慢摸索。邱醫師的課,讓我發現原來每一張投影片就是一張相片,就是一張藝術品。從色彩,構圖,文字設計,動畫,每一個環節都是我以前從來沒有想過的。最大的遺憾就是我的筆記電腦,在關鍵的時刻卻中邪了不能接電,而手機拍照的速度遠遠趕不上豐富卻又字字珠璣的講解。

 

 

蔡校長親切地指導我這個笨拙的新手

 

時間飛快的過去了,在實作過程中,蔡校長親切地指導我這個笨拙的新手,我心理只能祈禱自己能夠多學一點。這一天的課對別人來說也許是精益求精,但是對我來說就像瞎子開眼。

 

總而言之,不管你是新手還是老手,我相信都可以在這堂課中學到你要的東西。記得,要認真的把作業完成!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50321_第八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