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就更好的自己

 

作者:大林慈濟 藥劑部 陳媺 藥師

 

 

innovaradinc_SAVD_20150321-670

 

 

最初遇見新思惟

 

在報名之前,有幸先於院內參與過新思惟的課程:急診醫師師資培育課程 (蔡依橙醫師/蔡欣宇醫師),雖然只有短短 100 分鐘,但是收穫指數 100%、熱血燃燒 100%,同時看見「好的簡報設計」能帶來更多的可能性。

 

上課後,讓人有強烈「起而行」的動念,去實踐課程中老師們所展現的「簡報穿透力」。所以聽聞蔡校長要來當大林慈濟簡報大賽的評審時,當然要把握機會給大師親臨指導。參賽的結果是,上台五分鐘、還是再去練十年功。

 

 

新思惟的課程絕對值回票價

 

這樣的後座力,讓我毫不猶豫地報名了楊斯棓醫師的《演講技巧與溝通工作坊》。課程內容的含金量是「金光閃閃、瑞氣千條」;上課的學員個個是「強者我同學」;互動實作部分更是讓人腎上腺素激增(難道這就是新思惟課程讓人上癮的原因,有一種被虐後的成長概念);課後作業不僅看到自我的改變,還分享到其他同學們的成長、和講師的用心。

 

這次相當棒的體驗,讓我充分了解到,新思惟的課程絕對值回票價。對老師們極力推薦的邱建勳醫師簡報課程,更是心嚮往之。但每次開課都秒殺,費盡千辛萬苦才搶下了這一席。

 

課前提問中,老師們一針見血的神回覆,果然不愧是傳說中的新思惟,讓人十分期待經歷課程的洗禮。新思惟的匿名問卷,能達到如此高的滿意度,是因為事實更勝期待。

 

 

不可能只是觀念,不是事實。

 

勳哥的簡報基本課中,色彩學搭配生活化的舉例,理解到我們身邊無處不色彩、無處不設計,好的設計能在無形中發揮影響力。內心小劇場不禁響起背景配樂:「眼前的黑不是黑…你是我的眼…」。

 

很感謝互動實作時間,助教們辛苦地穿梭、和細心不厭其煩的個別指導。下午,勳哥的進階課程讓人瞠目結舌、讓相機耗光電力。看似簡單的簡報中,蘊藏著不簡單的視覺心理、無接縫式的搖攝示範。真的是您最搖擺,勳哥讓我看到:「不可能」,只是個觀念,不是事實。(橙編按:恭喜得獎!

 

 

在不斷突破中成長

 

蔡校長的修改課程,有如欣賞改造素人大挑戰。從每位同學的課前簡報中,系統性地彙整出大家常見的問題,加上前後比對的差異,撼動人心,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也感謝校長跟我們分享「用簡報打造黃金職涯」,因為正處於職場暗黑時期,聽完感觸良多。現在遭遇的挫折,都將成為未來成長的基石,力量並非來自於你做得到的,而是成就於你以為做不到的。

 

新思惟讓人著迷之處,就是總是在心中投下一個個震撼彈,那激起的漣漪,一圈圈地擴大,一圈圈地將讓你推向更好的自已。

 

 

最新課程

 

 

本篇發表於 20150321_第八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