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 12 / 26 (六) 簡報設計大賽 得獎作品

 

 

00cover

 

 

這次得獎的兩位伙伴,都是在顏色與版面處理上,具有整合能力,呈現高視覺穿透力的作品!

 

 

陳偉武醫師

 

 

01ChenWW

 

 

陳偉武醫師的標題頁設計,使用 liposarcoma 的病理圖為底,打成淺灰背景,並用局部彩色作強調。文字部分,則用深淺不一的紫色做出層次,讓大量文字不呆板。畫面設計上,使用 H&E stain 的紫紅色,讓人瞬間就能聯想到病理對於 sarcoma 診斷的重要性,令人秒懂!

 

還能改進的部分,便是整體重量偏左上,右下略空,平衡有偏。左上角的彩色小圖,與背景黑白的「對花」沒有對好,而且用了邊框阻絕內外關連,比較可惜。

 

就像做室內設計時,石材對花如果做好,內行人一看就知道,有細節又有整體感,對專業的敬佩便會油然而生。

 

整體來說,明亮的色彩,簡單而有層次的色系,以圖為主的畫面,讓演講令人期待,是非常棒的標題頁!恭喜陳醫師!

 

 

洪進昇醫師

 

 

02HungCS

 

 

洪進昇醫師得獎的最重要原因,是因為他建立了屬於自己的顏色風格,用藍色與偶爾出現的橘/紅色作搭配,並貫串整份簡報。而且在畫面視覺上,都有做到平衡。

 

請看以下的結構頁、數據圖,與結尾頁。畫面乾淨有親和力,色系一致、風格一致。

 

 

02HungCS2

 

 

02HungCS3

 

 

02HungCS4

 

 

就如我們內部開會常說的,internal consistency、reproducibility,都是專業上非常重要的價值,就像新思惟,不管開多少梯次的課,都一直是用當時最好、最用心的態度來呈現,永遠努力,也永遠謙卑。

 

藉由整份簡報內容持續呈現「穩定且一致的風格」,也持續地在暗示聽眾,不管您是達官貴人,還是萍水相逢,我在手術與照護上的用心,都會一樣。

 

進一步還能改進的,包括橘/紅色,可以進一步統一,選個深橘色,配上藍色固定下來,文字與圖片的對齊與錯落,還有些可微調部分,完整的細節,我們將在 Dropbox 的課後回饋影音,再詳細分享。

 

恭喜洪醫師!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51226_第十一梯次課程紀錄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