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出新手村,開啟冒險旅程。

 

作者:彰化基督教醫院 婦產部 陳冠廷 醫師

 

 

01_Innovarad_ChenKT

 

 

新手村講解深入淺出

 

這次終於下定決心、空出時間,追隨大家成長的腳步,繼續投入新思惟吸引人的課程,在完成報名之後,便是忐忑不安,既期待又怕傷害不夠深 的心情。深怕事前準備不夠,吸收效果不佳,就辜負了這個月的伙食費。

 

但是一來到教室,課程巧妙的安排,立刻就讓人進入狀況、跟上節奏,隨著蔡校長與陳偉挺醫師深入淺出的精采講解,一步步的踏上簡報設計的道路。

 

而從課前準備,網站資訊傳達,便可見新思惟的設計用心,引導你看見上課的內容、可能的成果、心得的見證,進而引發共鳴,催促著自己一同走上前進的道路。

 

 

火力展示令人驚艷

 

蔡校長一開始的講解,就清楚展示的穿透力差異,與細細拆解投影片結構,無疑是新手村裡最重要的引導幫手,告訴大家這冒險的故事是怎麼開始的,有什麼資源功能、基本策略、冒險之旅的豐碩報酬。

 

精彩的交叉火力展示,讓我們重新體會一次,有效的 presentation 應該是怎麼表現,不應該繼續沉淪在漫不經心、交差了事的 meeting 中,用心準備簡報與演講,正是傳達個人特質的利器。

 

在拆解細節後,讓大家可以快速地進入狀況,以有效率的方式建構自己的模組,讓我們有信心,開始往成功的簡報邁進。

 

 

教練陪打練功升等

 

陳偉挺醫師講解的版型、字型、色彩、圖表等心法原則,就是給了大家基本的武器裝備與練功祕笈,在穿戴好防具護具後,手持菜刀、匕首就開始了實戰練習。

 

在互動實作的時間裡,看到大家絞盡腦汁的動手,頻頻舉手發問,真的是連吃飯的時間也捨不得,除了新手盡力在時間內繳出作業,還看到好多優秀的同學上傳一張張引人注目的投影片。

 

更有高手短時間內,做好了有豐富內容、不同類型、風格品質一致的好作品。經過這兩個小時的實作激盪,對於我這種新手,也等於練功升級到了基本 level,可以出新手村練功打怪去了。

 

而第三部分又由蔡校長擔綱,串起了前面講解的簡報細節,以各位同學的簡報實例講解如何修改,專業的想法與做法是什麼?為什麼這樣改?一次看完大家上傳的課前作業與修改版,自己也同時努力的思考要怎麼做,又進一步複習鞏固了今天學習的重點。

 

 

打魔王心得無私分享

 

最後校長分享了自己的例子,心路歷程,如何打造實現啟發人心的簡報,告訴大家怎麼以有限的資源,發揮最大的效益,並且累積個人品牌。

 

個人認為,課程最精采的,不只是如何製作好的簡報,而是貫穿整個活動的資訊傳達「說一個好故事」;在演講內容與流程設計中,我們看到了 Nancy Duarte 的故事模板「觀眾與英雄的旅程,從平凡的世界受到了啟蒙,跨過門檻開始了冒險的旅程,經過考驗而得到了報酬」。

 

感謝新思惟,帶給我們這樣的課程,督促大家跨越門檻,開始英雄升級打怪的旅程,你,準備好了嗎?

 

 

02_ChenKT_story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60123_第十二梯次課程記錄, 簡報架構與視覺設計工作坊 (2016)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