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週後心得] 看完所有課後回饋,我的想法是……

 

作者:台美檢驗科技 蔡岳廷 副總經理

 

 

20160528_SAVD_0815

 

 

離上完新思惟的《簡報架構與視覺設計工作坊》已經三個星期,終於將蔡校長給每一位學員的回饋影片看完,也是時候分享修煉心得了。

 

 

不再潛水,勇敢報名!

 

想想當初報名時的猶豫不決,主要是認為過往上課的學員,九成以上都比較偏向醫師背景,所以擔心跟不上大家的進度(研究所時跟準醫師們一起修課的陰影還在啊……XD),但其實也已經追蹤這課程一年多,每次都在猶豫中讓它流走,實在太對不起自己了,所以這次終於能坐在教室中親身體驗,而不是坐在電腦前看別人的心得。

 

 

平凡與偉大間的細節差異

 

「專業簡報如何更好:實例與討論」我覺得是本課程最大的特色,讓我們了解平凡與偉大的簡報間差異。蔡校長與偉挺醫師分別示範「說服」聽眾的數個技巧與細節,包含了:

 

  1. 站在聽眾的角度設計簡報架構
  2. 圖表、文字設計抓住聽眾眼球
  3. 製作出個人品牌風格的簡報
  4. 利用文字調整排列整齊

 

 

20160528_SAVD_0381

 

 

課後還有客製化的回饋與建議

 

另外一個我覺得最有學習效果的是「課後回饋」!蔡校長會對每一位來上課的學員製作的簡報,以錄音方式提供建議,或是一時手癢會幫學員修改簡報內容,從錯別字修正、圖片大小位置、文字對齊、表格線條、動畫出現方式,到整體的視覺呈現與風格統一,都有一對一建議。

 

等我看完了校長對 36 位同學的個別建議後,除了複習上課內容外,無形中也欣賞許多優秀簡報設計,看到好多學員們突飛猛進的改變,更有刺激督促自己要不斷進化的意識啊!

 

聽錄音檔的過程中也滿有趣的,常常可以聽著蔡校長的評論到笑出來,不得不說蔡校長是一位非常幽默的醫師啊!等等,我又領悟到了,這也是一個好講師或簡報者,應該具有吸引聽眾注意力的能力吧!又多學到了一招!(像是李河泉老師、MJ 林明樟老師,也都有這樣能讓學員開懷大笑的功力 XD)

 

 

沒有醫療背景也很適合一起學習

 

雖然課程中的學員以及講師的背景,都是醫學相關的高手,但如果問我這樣的課程,適不適合產業界的人士來參加,我很肯定地說:「絕對值得!」

 

因為在簡報的架構思維以及製作設計該注意的細節,不分領域與產業別。能夠在課程中讓學員有好的吸收力,主要取決於課程設計、講師功力、案例解說、有經驗的團隊,再加上客製化對每個學員的個別指導,絕對能讓聽眾完全吸收課程精髓,並且內化成為自己一輩子的功力,相信在產業中也非常受用!

 

 

任何疑問都能得到清楚的回覆

 

最後感謝新思惟團隊統籌與規劃,對每位學員都熱心的指導與協助,對所有問題都能快速清楚地回覆說明,讓課程能夠非常順利,並且讓學員帶著滿載而歸的心情,結束簡報的修煉!

 

也很感謝蔡校長與偉挺醫師的鼓勵,讓我有機會在「簡報設計大賽」中獲獎,這是我的榮幸,也會是讓我持續成長的動力!

 

 

20160528_SAVD_0850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60528_第十四梯次課程紀錄 並標籤為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