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 2 / 19 (日) 簡報設計大賽 得獎作品

 

 

00cover

 

 

這次上課很有意思,各行各業的專業人士,包括:醫療、運動、皮件、資訊、金融、農業……,尤其多位資深主管也一起前來。

 

互動實作時間之後,看見大家上傳的作品,都進步非常多,以套圖來說,實在難分軒輊,所以最後評選,只好看看誰有「最強單張」。

 

最後脫穎而出的兩位,如下介紹。

 

 

李嘉菱醫師

 

 

EvitaLee

 

 

李嘉菱醫師的標題頁,使用樹做為肺部意象的圖片,並畫上肺癌,使用的顏色活潑而不沈重。右邊文字則以樹幹的咖啡色,和樹葉的綠色做搭配。咖啡色,與中醫藥材藥粉的形象符合,綠色,也與中醫較為溫和與養生的普遍概念呼應。以綠色強調「中醫藥」與「皮膚」,更使人快速抓到重點。

 

有趣的是,綠色樹葉的部分,其形狀,正與皮膚的 squamous cell 類似,簡單的設計,有多層次的互文。

 

還需要調整的,是右邊文字的對齊,以及建議「緩解」二字也能加上粗體。

 

整體來說,這是一張會讓人駐足聆聽的優秀標題頁,作為對患者衛教,或者與臨床醫師推廣相關中西醫聯合治療,都是很棒的標題頁!

 

恭喜嘉菱醫師!

 

 

王姿潔護理師

 

 

WangTC

 

 

姿潔的這張標題頁,一看就令人心曠神怡。乳癌的粉紅絲帶概念,搭配灰色、桃紅、深紅,很有一致感,所選的圖片,馬尾妹的眼睛以及右手,都把觀眾視線帶往右邊,引導閱讀標題與作者。主題雖是乳癌術後,但畫面強調快樂運動,更容易被患者接受!

 

文字右緣對齊,是很好的設計,可惜文字左緣與圖片右緣的邊界沒有呼應,如果能參考前面嘉菱醫師的圖文搭配,將會更為完美。

 

另外,姿潔練習時,使用 123RF 的浮水印圖,這是在「練習期間」一個很好的作法,在家裡試做的時候,您都可以下載這種有版權宣告的,先排排看版面,如果覺得合適,再購買該張圖,更能精確選到自己需要的。

 

購買圖片時,因為多數的 4:3 投影機,投影解析度為 1024*768,所以,建議買到長邊超過 1024 的級距會比較能保留畫面銳利感,通常是 4 的點左右的那張。

 

很活潑開朗的標題頁,看了我也想運動呢! 恭喜姿潔!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70219_第十八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