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 10 / 21(六)簡報設計大賽 得獎作品(陳致融經理 / 沈正哲醫師)

 

 

00

 

 

全新改款的《簡報架構與視覺設計工作坊》,推出了更容易上手的 step-by-step 互動實作時間,讓同學們更容易習得重要技巧。

 

在這樣的技巧練習之下,加上講師助教的地毯式協助,所有同學都在短時間內,獲得簡報設計能力的飛躍!

 

得獎的兩位,將這些技巧融會貫通,以自己最有熱情的主題參戰,獲得獎項。一起來看看陳致融經理與沈正哲醫師的作品!

 

 

陳致融經理

 

陳致融經理的作品,是根據課堂上的震撼與感動,用自己的思考和語言消化之後,重新設計的簡報。從內容猜測,應該是受第一堂的 ver A vs ver B 影響很大。

 

 

12

 

 

這張提及的是,我們在做簡報時,有兩種主要的方式,一種就是把書上、條文上、論文上的文字都打上去照著念,這叫文本語言,另一種,則是考慮到簡報是與書本論文不同的媒體,將之視為一個互動的過程,以有如口說的「自然語言」,重新傳遞。

 

在這邊,陳經理使用了上課中所說,大字、對齊、簡單顏色等等技巧,創造出自己的風格。

 

 

13

 

 

使用文本語言,雖然東西好像很多,也通通都有,但與觀眾的溝通效率是非常低落的。究其原因,就是「無對象感」,因為沒有設定傳遞對象,所以訊息再多,都是分散的。有如路過圖書館的百科全書,知識都在那裡,但我不知道為什麼要讀他,也不想讀他。

 

 

14

 

 

使用自然語言,加上「對象感」,則能清楚的定義所要達成的目的,以及所需要的知識量,並以確實影響他人做為終點,重新去打造簡報。

 

在以上兩張設計中,你可以看到陳經理運用了「重點都要放在上 2/3 黃金區域」的概念,使用簡單且符合本質的設計,呈現出活潑、快樂、清晰的特質!

 

一個小小的建議,是起點到終點的箭號,建議其「結尾與終點」和「開頭與起點」的距離可以做成一致,以科學製圖來說,則建議頭尾都要直接接到。

 

 

16

 

 

要怎麼達成「自然語言」且「具對象感」的交付呢?陳經理分享四大技巧:歸納、演譯、補遺、反轉。新出現的資料,放在最重要的黃金區域,並用最強的對比呈現,視覺上非常震撼。

 

 

17

 

 

最終,以數據圖加強說服力。這張數據圖還能建議的,就是 X 軸文字稍小,Y 軸文字過小。建議都放大,而且要用一樣的風格統一,Y 軸座標軸建議加上,也建議從 0 到 100,使之完整。

 

系列套圖,需要建議的點不多。融會貫通上課所學,並迅速整合出自己的風格,得獎當之無愧!恭喜陳經理!

 

 

沈正哲醫師

 

 

21

 

 

沈醫師活用上課所學,包括加底色文字框,以及互動實作時學到的,將底色框繞到主題視覺之後,創造出適合自己的風格。

 

既然講老人憂鬱,當然有個憂鬱的老人會不錯,整體顏色也偏低飽和度,更加強憂鬱風格。老人畢竟是視覺焦點,保留了原本照片的明度對比,使視覺停駐,也避免頁面過於灰暗。

 

 

23

 

 

沿用封面頁設定的顏色,在文字頁也處理得很好。下 1/3 非黃金區域,直接放棄,是很實際的作法。可惜「妄想症狀」有兩項,建議其他三個也可藉由形容或補充,增為兩項,使更為整齊。

 

 

24

 

 

最後的數據圖也很不錯,成功的藉由顏色深淺,表達社會負擔程度。建議 X / Y 軸與長條上面的數字,均可放大,並統一字體。目前「萬人」為新細明體,數字則為 Calibri,與標題有明顯不同。

 

能迅速的做出自己的風格,並廣泛運用上課所學的各種技巧,厲害!恭喜沈正哲醫師!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71021_第二十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