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高興我報了這堂課程,真的非常的值得!

 

作者:高醫 婦產科 莊蕙瑜 醫師

 

 

SAVD_20200105_0890

 

 

常常遇到不知道該準備什麼內容的窘境

 

看到之前很多的同事紛紛報名新思惟的簡報課程,偶然看到還有名額,趕快在最後期限報名,趕著最早一班的高鐵從高雄到台北上課,一整天的課程果真沒讓我失望。

 

雖然常常被邀請去演講,但是總覺得自己的簡報沒有統一性,想放進多東西,卻使簡報變得很零亂無重點,在準備簡報時,也常常遇到不知道該準備什麼內容的窘境。聽到校長上課時的舉的錯誤案例,發現好像都在講我平常犯的錯誤,校長總能一語道破我們遇到的盲點,並且立即告訴我們怎麼樣去改變,讓簡報變得更好。

 

我們常常在抱怨題目不好太無聊,讓我們沒辦法發揮,其實真的如校長說的,沒有枯燥的主題,只有枯燥的講者!課堂上的示範,更讓我們體會了這一點。

 

陳偉挺醫師的示範,讓我們更了解如何慢慢累積自己的資料庫,讓做簡報可以更快速,統一風格,多次使用,讓簡報製作效益來到做大,也讓我們看到,簡報不是要花俏取勝,而是重點要簡單清楚,去蕪存菁!

 

 

助教們都能很迅速地過來指導

 

互動實作,也讓我們練習簡報的技巧,讓我們能了解以前會做的表格及圖表,但是卻能讓我們練習一些我們不熟悉的功能,讓簡報能更上一層樓。助教們都能很迅速地過來指導可以改善的地方,對我們幫助很大!

 

最後,校長用大家課前交的簡報,點出問題,做出改變,更讓我們可以更深刻體認簡報設計的重要性,也更清楚要如何去解決問題,改善自己簡報的缺點,讓聽眾更能簡單獲得講者想說內容。

 

 

準備簡報前,先思考演講的對象跟場合。

 

我最喜歡最後一堂課,就是務實思考上台規劃,簡單的表格思考,讓我們在準備簡報之前,可以先思考演講的對象跟場合,進而規劃適當的演講內容,思考跟觀眾的連結,吸引聽眾的注意,讓我重新省思以後如何規劃演講的內容,真的對我幫助很大。

 

一天的課程很長,大家卻都認真到不想浪費時間吃飯,深怕浪費一點時間就少學到一點,整天課程安排非常流暢,讓我覺得學到很多,很高興我報了這堂課程,真的非常值得!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200105_第二十五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