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一生受用的技巧

 

作者:亞東醫院 張藝耀 醫師

 

 

0907 張藝耀

 

 

不是常上台就很會做簡報

 

第一次聽到這個工作坊,是從大學同學 David Tai 的 Facebook 上的分享,當時很好奇:怎麼會有人開這種課程?感覺很像商業人士的簡報技巧促進會,但竟然是和我們密切相關的醫界人士來主持!不由得興趣滿滿,但想說活動結束了,一時也不以為意。

 

但隔了沒多久,就又看到同學分享了新一期課程,而且不同的是這次還有實作,而非僅止於演講,雖然很老實地說,看到報名費有一點猶豫,但想想吃這行飯,報告幾乎就是吃飯的傢伙,學習一生用得到的技巧,習得大師用心多年的經驗(並不是老師就很會報告 XD),這樣一想就一點都不貴, 心一狠,趕緊報名了!

 

上課當天一開頭就用了新光三越的比喻,帶出「架構」是好簡報的基礎,接著蔡醫師做了同一篇 paper,完全兩種不同簡報方式的介紹,真是印象深刻。

 

 

質感整體拉升好幾個層次

 

整體的大原則講完,課程便進入版面美化、色彩配對、視覺動向,也終於見到「神之等級投影片」的高超表現,這部分可以說把投影片質感整體拉升好幾個層次。

 

而整體實作,三位講師親自指導學員,洞悉各自簡報可以改善的空間,很驚訝不只自己, 而是整體學員的簡報品質有了長足的進步,也可以說從來沒見過自己的簡報質感也可以有這種吸引人的魄力!

 

這次的活動,獲益匪淺、受益無窮,蔡醫師最後分享他因為簡報而成長的心路歷程,讓自己也激起見賢思齊的嚮往。我想,這門課給予我的意義遠大於我所能想像。也再次感謝講師及所有工作人員,給我這次難能可貴的學習體驗!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30907_第一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