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能進步的新方向,也是人生有趣之處!

 

作者:翔新聯合診所 蔡依樽 骨科醫師

 

 

01_0706_innovarad_iantsaii

 

 

一年多來,家裡的馬克杯越來越多!參加完這次《簡報架構與視覺設計工作坊》之後,家裡集滿了 5 個新思惟的杯子……

 

原本要報名今年 1 月的課程,當時不知道小班比大班更搶手,去開個刀回來竟然就額滿了……我只好多等半年……(真的是:報名欲從速,錯過等半年)

 

 

還沒開始上課就被感動

 

記得第一次參加新思惟的課程,包含雙面名牌、乾淨清爽的手提袋、以及課程時間內容的精準掌控,許多細節讓人印象深刻,就不用再多說,到了這次的活動,應該早已視這種高品質的服務為理所當然(人真的是會被寵壞的),不過進到會場後,看到地板上鋪設整齊絕不會絆到的延長線,聽到舒服又帶專業感的背景音樂,還有主動接待並協助接上電源的工作人員,還沒開始上課,許多大小細節又再次感動我!

 

從前對於簡報的概念,一直停留於把畫面處理好,不停的反覆練習,最後報告,結束!

 

 

簡報的初衷:傳遞意義

 

我以為對簡報已經有點了解,但起頭的課程設計概念點醒了我,原來過去所處理的簡報,花了大部分的時間在 PowerPoint 程式內游走,雖然畫面還稱得上中規中矩,但卻一直忽略了簡報的初衷:傳遞意義。

 

地基歪了,樓也蓋不正的!一場成功的簡報,在打開 PowerPoint 之前,就必須精確的設定好客群,再針對目標作內容個別優化,最後最後才是打開電腦,做出畫龍點睛的視覺設計!

 

這個很基本的觀念,雖然不是這次課程的主軸,但對我卻有釜底抽薪般的影響,打從心裡有了要砍掉重練的準備!打擊很大,不過發現有努力進步的新方向,其實也是人生有趣之處!

 

勳哥的動畫,除了華麗到令人讚嘆之外,更可強烈感受到他對設計的無比熱情,令人望塵莫及!

 

蔡校長的簡報給人極簡內斂的感覺,經由架構解析後,更能懂得這些極簡的背後,其實蘊藏著雄厚實力跟豐富想法。

 

 

向神之領域又更靠近了

 

老師們不僅對學得來的技術傾囊相授,更親自示範簡報如何充滿藝術,今天的集思台大會議中心尼采廳,不愧是知識傳授交流的殿堂!經由兩位老師的帶領,對於簡報多了一層認識,也朝著遙遠的神之領域靠近了一步。

 

後半段蔡校長以學員們的簡報為例,逐張解釋修改的理由、修正後的效果,適時點出訣竅,讓人豁然開朗,堪稱可使練功者經驗暴增的大補帖!

 

一天下來,許多強到爆炸的投影片反覆出現,勳哥跟蔡校長的課程簡報如此,在臉書上看到大家分享的簡報更是,學員中隱藏著許多高手,更特別的是同學們來自不同領域,包括農業、資訊、法律、教育、醫療等,看到自己較陌生的專業,照樣能用同樣的手法來傳遞訊息,觸類旁通,感覺更棒!

 

這堂假日的實作課程,是一顆觀念種子,植入思想後,在往後的日子繼續萌芽;他也是一把金鑰,開啟一扇門,讓我看到成功簡報的無限可能!

 

謝謝新思惟國際,讓我又獲得了通往國際的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40706_第四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