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天課程毫無冷場,出會場搭捷運時仍感亢奮。

 

作者:成大醫院 內科 楊博凱 醫師

 

 

SAVD-178

 

 

終生受不盡的技能與態度

 

當看到適合的課程及時間,就毫不猶豫的跳坑了!想不到這樣草率地將兩萬一匯出去,竟為我帶來美好的一天,及終生受不盡的技能與態度。

 

主辦單位的用心從事前準備就看得到。先是蔡醫師努力幫我解決臨時無法出席的窘境,再看到事先準備的贈品、會場規劃、佈置、攝影…等,無一不是主辦單位的用心。

 

 

整天課程毫無冷場

 

雖然轉帳時毫不手軟,但報名費著實是一筆不小的數字,讓僅是住院醫師的我縮衣結食了一陣子。為了省住宿費和車錢,還大半夜從南部搭夜車上來,總以為一整天下來免不了神遊會周公一番,想不到整天課程毫無冷場,讓人聚精會神仔細聆聽,就連出會場搭捷運時仍能感受到自己的亢奮。

 

課程以新光三越破題,當講到滿五千送五百時,我卻突然驚覺,整個團隊的行銷能力竟比新光三越還厲害。週年慶要花錢總還是要貨比三家,報名費卻在無形之中就流了出去。

 

 

見神殺神、遇佛斬佛的回饋

 

雖然以往就對簡報圖像化、視覺化略有耳聞,從小在醫院內眾多制式投影片耳濡目染之下,製作出的簡報難脫傳統風格。經過蔡醫師的示範之後,才知道原來制式的簡報還可以有這麼多樣化的表達方式。接下來好菜一盤盤端上來,各式簡單但實用的簡報技巧,邱醫師內斂沉穩的演講風格、炫麗但不俗豔的轉場動畫,在在都讓人目不轉睛。到了下午,更精彩的來了。邱醫師那遠勝許多動畫軟體的作品,竟是你我天天都可接觸的 PowerPoint 的成果。而蔡醫師那見神殺神、遇佛斬佛的回饋方式,除了讓人對簡報有更深一層的體悟外,更讓人好奇這人腦內到底有多少東西是沒被挖出來的。

 

聚集到這個場合的,都是各行各業的佼佼者。相較之下,自己只是醫院最底層的住院醫師,一開始是有些徬徨不安。但想到不管是什麼位置,什麼樣的行業,大家都還是來到這裡繼續學習,只想讓自己更進步一些,我似乎又有了向前的動力。

 

感謝主辦單位的用心,給了我一個美好的週末。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31026_第二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