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處令人讚嘆的課程

 

作者: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 精神科 林奕萱 醫師

 

 

SAVD-141

 

 

接二連三出現的感動

 

報名這場課程,老實說一開始還滿猶豫的。不諱言的,最大因素是學費不貲;而之前參加《年輕世代 優勢何在》結束後的悸動,和高額學費之間擺盪幾天後,抱持著「十幾萬的名牌包都有人買了,當做辛苦工作之餘獎勵自己(也投資自己)」的想法,「殘殘」報名下去。不過,在報名完成的第一刻開始到課程結束之間,「殘殘」的衝動,已經轉換成接二連三出現的感動。

 

整個過程(是的,不只課程本身,而是從接到「確認報名函」開始,到課程結束之後)處處充滿著「名牌風」:高度人性化服務、隨處可見的細心、優質而餘韻繚繞的課程及「課後服務」,以及未來「為自己增值」的可能。

 

報名完成之後,籌備團隊便溫馨地提醒大家,預先放上自己過去的簡報檔,讓授課講師能夠事先看出原先的簡報問題;提醒大家在 Dropbox 中會有哪些課程資源(同時,也塑造了越來越強的期待感);課前再次溫馨提醒大家帶薄外套、會場已提供哪些設備、以及實景地圖!而課程之間的午餐,發現籌備團隊也聽到了之前《年輕世代 優勢何在》大家對午餐的建議,改成了這次人人叫好的午餐飯盒!

 

 

「課後服務」,更是數不完的讚歎。

 

而課程本身和「課後服務」,更是數不完的讚歎。過去的我,相信「一場好的簡報取決於演講者本身的風格」;課後的我,依舊抱持同樣信念,但更相信「好的講者如能配上好的簡報設計,該場演講在當下就深植人心」。這樣的信念乃是因為兩位講師:蔡依橙醫師和邱建勳醫師,在課堂上充分展現了「好的講者風範」以及「好的簡報設計」,並實地將自己的親身經驗與達到的效果直接「轟炸」學員。

 

 

立即的正向回饋!

 

而為何「深植人心」呢?因為在簡報課結束後,便急著投入準備四天後的 seminar 報告,在這四天當中,只要打開 PowerPoint,蔡醫師和邱醫師在課堂中提醒的概念和示範,竟然會在腦中自動播放!(編按:Inception!讓我在準備課後的第一份簡報時,彷彿講師就在身旁指導一般。而報完 seminar 後,的確也立刻得到老師的稱讚,又期待著準備下一次課程的簡報,立即的正向回饋!

 

其他的讚歎包含:

 

  1. 蔡依橙醫師講解大家常犯的簡報錯誤時,完全採用了每個學員課前預先上傳的簡報,做出「修正前和修正後」的效果,而且蔡醫師甚至還真的讀了學員報的那篇 paper!課前也預先瀏覽過所有學員簡報檔的我,瀏覽時有時也覺得「這裡好像可以再更好,但不曉得怎麼做」,在課堂上看到蔡醫師的示範和講解後,有如醍醐灌頂啊。
  2. 課間作業時,剛才還在台上展現大師風範的講師,倏地出現在你身邊,與你討論、解疑,甚至蹲下來與你一同解決軟體上的問題。
  3. 邱建勳醫師把 PowerPoint 做成電影般的效果,當下看到真的會心悸!(編按:瘦肉精?XDD
  4. 書寫這份心得時,剛好看到蔡醫師已經修改完自己課後上傳的簡報作業。「每一張簡報」都有詳細的解說(甚至直接重新示範),簡直像是又再上了一次課!

 

蔡依橙醫師的課是種魔幻,邱建勳醫師的簡報設計是種神奇,而新思惟工作團隊的籌備是種尊貴,一天內三種齊得,還等什麼?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31026_第二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