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值得

 

作者:免洗博士

 

 

savd-267

 

 

 

平穩的日子突然有變化

 

當我在讀研究所時期,正是台灣生物科技泡沫開始膨脹的時候,考上生命科學相關的研究所算得上是值得開心的一件事,心中似乎可以勾勒出美好的遠景,在實驗研究的象牙塔中一關數年,不問世事一心只想著實驗、寫論文。

 

到畢業時這才發現生物科技泡沫已然破滅,馬上面臨嚴峻的就業寒冬,我向來不是個胸懷大志(呃…資質有限)的人,總想著可以在研究機構中當個兢兢業業的小螺絲釘,平平穩穩地過我的小日子,偶爾有一些小確幸點綴生活,手中捧的只是塑膠碗也沒有關係有飯吃就好了,直到有一天工作單位要我簽下一張日後減薪或職務調整(就是資遣啦……)也不能有異議的同意書,我手裡的塑膠碗變成隨時用過就可以扔的免洗碗……

 

 

想要變強

 

是到了得不改變的時候了,要變「強」才能站的穩、走的出去,我改變的第一步就是報名這個我肖想很久卻一直下不了決心報名的課程,來參加課的人都有各自的動機,但是猶豫的因素應該都差不多:

 

第一個應該就是學費夭壽貴,其實我牙一咬心一橫把學費匯出去之後,內心還是蠻平靜的(其實也還好嘛…環顧家中亂買了沒用的東西,應該早就超過這個數了)。

 

再來就是簡報都做到爛了,為什麼還要去上課?是啊,我從研究所開始每個星期都在 lab meeting 和 journal club 做過幾百次的簡報了,還需要上課嗎?要!當然要!在研究單位看過很多人博士都念完了上台還是不知所云。

 

第三上課內容真的會有用嗎?之前我看著大家的上課心得,心裡想著這真的是簡報課嗎?不會是直銷會員大會還是邪教組織吧!? 怎麼大家著魔似的都說好?不過我很慶幸,我沒有考慮太久,因為完成報名程序的當天,課程也就額滿了。

 

 

好的簡報,超級有用。

 

上課當天一走進會場,就看到婉君親切的跟我打招呼還叫出我的名字(我們以前有見過嗎?),然後就開始了一整個奇幻的上課旅程,果真體會到專業也能不無聊,每張簡報都像一個煙火讓大家都很嗨而且不會疲乏,從枯燥的結巴報 paper 大改造、由色彩學、空間配置開始的圖片、文字、圖表的最佳化、捧著便當也要繼續的互動實作單元、從視覺心理學切入的動畫與過場、讓我內心潸然淚下的實例與討論(那些錯怎麼我都犯過啊啊啊!)。

 

到最後激勵人心的用簡報打造黃金職涯,我看到大家對著「好的簡報 超級有用」8 個大字的簡報猛拍照,果然到了直銷誓師大會的狀態了……回過神來,我這才發現上了一整天的課,連個哈欠都沒打,回到家還趕快拿出講義複習……

 

這個課真的有值這個學費嗎?對我來說,答案是肯定的,因為有些東西,沒有來上課,一輩子都不可能會,如果把學費除上一輩子的時間,C/P 值絕對破表!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40105_第三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