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十月上課後,四月的我,在韓國首爾拿下大獎!

 

作者:台北榮總 心臟外科 陳沂名 醫師

 

 

TCTAP2014_I-Ming_Chen_Best_Presenter_03

 

 

(編按:陳沂名醫師在九月、十月,分別參加了勳哥與欣宇的簡報課程後,隔年四月,就在韓國首爾的 TCTAP 2014 獲得 Best Abstract Presenter Award。回國後,他寫了兩篇心得,與新思惟的朋友們分享準備過程,以及競賽當天的心情。)

 

自從去年 9 月參加完勳哥的課程,在血管外科年會得獎後,10 月上欣宇的課程時,依橙就鼓勵我要去國外參加比賽,於是我就開始找尋可以去報告的一些比較大的醫學會,國外比較具規模的大會 abstract deadline 都蠻早的,剛好手上有一些博士班的研究主題可以拿出來報,在徵得指導教授的同意後就把 abstract 丟了出去,就是這次在首爾參加的 TCTAP 2014

 

 

強烈希望自己能得名

 

其實可以參加 presentation contest 的機會還不少,但是第一個比賽會選在亞洲還是有一些策略上的考量。可能是有蔡校長,加上自我的期許吧,希望自己得名的內心 OS 一直還蠻強烈的,我想,第一次 presentation contest,找英文的立足點和我比較近的日韓新加坡,應該比較容易得名。雖然也不是沒去英語系國家報告過,但是比賽的壓力畢竟還是不同!

 

 

用新思惟教我的東西

 

在這次來韓國前有好多次機會去各地演講,就用新思惟教我的東西,再把自己的 PowerPoint 全部再詮釋一遍(其實就是全部重做 XD)。現在做 PowerPoint 比以前多好多時間,有時候這張做好了,明天再看又會修修減減,一直希望做到每一張都視覺化。

 

有兩個 PowerPoint 首頁,竟然被勳哥放到他的部落格當教學案例!這真是對我莫大的肯定!被簡報之神讚賞,讓我信心大增!這次來 TCTAP 前,參加 CVCT 2014 會議時有幸和欣宇聊天,她也對我簡報的進步稱讚有加!太酷了,能被簡報女神稱讚真是太開心了!

 

雖然現在做 PowerPoint 比以前花更多時間,但是很有成就感。聽眾的回饋,勳哥、欣宇的肯定,到這次得獎,真的讓我受益匪淺!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30907_第一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