渴望馬上再來一場的工作坊

 

作者:蘇郁竹 職能治療師

 

 

Su_Yuzhu01

 

 

期待的心情

 

從報名到正式上課過了半年,神奇的是期待的心情竟然一點都沒有消退。不斷地從新思惟的臉書看到許多被秒殺的課程,以及獲益良多的心得。如今輪到自己寫心得,卻突然覺得語塞,畢竟我想,任何人看到神降臨時,應該都是被震懾無語的,而後跟其他人說:

 

「真的是超。強。大」

「多強大?」

「反正就是超強大啦~你不懂啦!(抬下巴)」

「所以你是想用:你不懂啦!來騙 1000 元的心得獎金嗎?」

「啊你就沒來看怎麼會懂!」

 

 

過去的自己

 

為了不讓大家覺得我是來胡鬧的,還是認真記錄下這神奇的一天吧!2014 年 7 月 6 日星期天,我起了個大早,搭第一班高鐵從高雄北上,參加這個令我期待已久的課程,不知道為什麼我相當有信心,這絕對是堂會讓我感到值回票價的課程,所以我安然地在高鐵上睡著了。相當順利地沒有迷路在台北街頭哭泣,果然是個好預兆!

 

過去我常常上網搜尋簡報版型,套用各種模板來做簡報,常覺得不甚滿意,卻不知究竟是哪裡出了問題。甚至自以為已經很厲害的,還會把版型背景淡化,放入可愛的小花插圖,總覺得簡報做到這樣大概就是盡頭了,畢竟工作上與學校中也沒看過什麼優秀的簡報。

 

說實在,在診所工作,幾乎完全沒有做簡報的需求,研究所的課程也修得差不多,未來要做簡報的機會也不多,但內心就是有股渴望,而今終於被滿足了。

 

 

想對過去聽過我報告的人說聲抱歉

 

到現場,工作團隊相當親切的問候,在我閃過「啊插座咧」的 moment,工作人員就立即展現神之等級讀心術,幫我插上筆電的插頭。不久課程開始,便一路神到最後。

 

蔡醫師首先維妙維肖的模仿了超熟悉的 journal meeting,接著再來個改良版的神之對照,從簡報本身到報告者技巧,問題清晰的呈現,在那個瞬間真想對過去聽過我報告的人說聲抱歉,我們真不該浪費彼此的時間,我應該早點來上工作坊的。

 

緊接著的架構與美化,更是打破過去我三八阿花簡報的迷思,以黑白為底,竟也可以清楚生動。色彩學的解析與應用,簡直一堂可抵小一到高三的九年美術課過去一直覺得簡報就是得放些圖片,然而其實很多時候,圖片沒有與內容有好的聯結,包括用色、裁切角度、擺放位置等等,如果不好,還不如不放呢!

 

中午吃著豪華便當佐簡報實作(編按:這個「佐」也太神 XD),工作人員很細心地拿著小椅子四處解惑協助,課程緊湊沒有午休時間,下午緊接著是就是傳說中神之等級的呈現,從視覺心理學的角度出發,幾個看似簡單卻神奇的技巧,過去覺得俗氣的動畫,經過神人巧手,讓人聽簡報如同看電影,連情緒都可以被牽動

 

飽足的帶著一整天的感動搭車回高雄,內心很想敲碗,渴望馬上再來一場工作坊回家看到中午被我派去當簡報小主角的西施狗多多,堅定地對她說:「我會加油!幫你做出按讚人數很高的『多多日記』。」

 

 

過去的三八阿花多多日記:

 

 

Su_Yuzhu02

 

Su_Yuzhu03

 

Su_Yuzhu04

 

 

期待未來有更好的作品!!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40706_第四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