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不去的感受

 

作者:彰化基督教醫院 精神科 蔡佳叡 醫師

 

 

01_0706_innovarad_TsaiCJ

 

 

蔡校長告訴我們,演講一開始就要直接破題,把牛肉端出來,因此我要先在這邊把我的結論說出來,那就是拜託下次開課請讓我第一個知道,還有上課之後,回來看別人的簡報,真的會覺得自己回不去了,一整個心很癢很難受呀……

 

 

團隊用心度百分百

 

第二次參加新思惟的課,不同的是上次是幾百人的大講座,這次是 40 人的精緻練功坊,相同的是同樣都坐在搖滾區,感受到的震撼度和體會到的團隊用心度依然是百分百。

 

這種美好的體會,就從迅速報到後,幾位講師分頭過來跟你閒聊開始。聊天之中,會有種雖然課程還沒開始,但講師好像已經對學員很熟悉,很像老朋友的親切感受。然後不得不提雖然已經在前人的經驗分享中看過了,但當看到蔡 P 蹲下幫你插電源插頭的時候,那種感動真的很難形容,當下我只差沒有跪下說臣惶恐了……

 

 

讓簡報無痛升級

 

一直想在自己的投影片上有些突破,這一兩年來買了一些書做研究,也做了一些改變和嚐試,在自覺好像比較開竅了之後,甚至連自己的結婚影片都使用 PowerPoint 來製作,但過程中總覺得少了點甚麼,有個瓶頸一直過不去,而且常常覺得花了好多好多時間,卻做不出心中想要的效果。

 

好不容易擠上新思惟課程的窄門,當然就是希望能夠在短時間內,得到一些啟發跟向上提升。果然在課堂上透過一些朗朗上口的無上心法與練功法則,還真的是做到了讓投影片無痛升級。像是透過了解四原色和黑白之間的關係,把我過去那些投影片文字花花綠綠,卻老是覺得很醜和找不到重點的老症頭解決了大半。然後當我發現蔡校長所說從圖裡面找元素的概念,跟之前聽房子的設計師在挑選素材時的原則一模一樣的時候,下巴都快掉下來了(蔡 P 連這個都懂,景仰真是有如滔滔江水)。

 

勳哥的神之投影片雖然距離自己太過遙遠,但是透過圖片剪裁的小技巧,與視覺心理學的介紹,也同樣治好了我每次放圖之後,就不知道怎麼放置文字的大困惑。而過場動畫那堂課,讓我深刻感受到演講中一個好動畫的真正魅力,原來利用動畫做出加分的效果是多麼的美妙呀,而且用到的動畫選項真的很少,想到過去我簡報裡頭那些為了自以為絢麗,但實際上是減少聽眾專注力加上去的亂七八糟動畫,就覺得非常的汗顏呀。

 

 

簡報的力量

 

最後,蔡校長分享了簡報如何影響他的人生,帶給我最大的啟發就是無論做甚麼樣的報告,真的都要全力準備、全力以赴,因為你永遠不知道,在下面聽的可能會有甚麼人,而這些人在聽過你的簡報之後,可能對你的人生或他的人生產生甚麼樣的影響。

 

透過簡報的力量真的能夠做到很多事情,也能替自己想表達的大大加分,真的不要再帶著自己無心的爛作品,去浪費別人的生命幫別人補眠了。今後期許自己要往這樣的目標前進,希望能因此影響身邊的一些夥伴,共同為美好的簡報與明天做努力。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40706_第四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