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 is not money. Time is LIFE!

 

作者:還是很愛吃

 

 

01_innovarad_eat_2014.11.23-290

 

 

這個周末犧牲了回家陪家人的時間,參加新思惟的旅程,很奇幻,非常值得。

 

 

將故事說的巧妙,扣人心弦

 

勳哥用他獨到的眼光,藝術的角度,闡述了光影,色彩與感覺之間的三角關係;故事人人都有,如何說得巧妙,扣人心弦,這才是了不起的地方。

 

以前長輩老師們總說內涵最重要,外表是膚淺的,不屑一顧的。可是,事實上,外在與內在從來就是一體的兩面,無法拆散的,唯有好的表達與包裝,才能讓人的目光停留,願意駐足聆聽,也才能把艱澀難懂的道理化作屢屢柔情直送心坎裡。

 

「圖像」就是架構這個世界的元素,Kip Thorne 教授在 Caltech 的演講使用了非常精準而圖像化的 PowerPoint,把 interstellar 裡面尖端天文物理的設計原理傳達給學生與觀眾。

 

 

魔鬼藏在細節裡

 

電影這門藝術的蓬勃發展正是印證了視覺感受的巨大影響力,勳哥把 PowerPoint 的設計美學,搭配上希區考克的電影手法,是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橋段。身為偏僻冷門晦澀藝術電影的愛好者,聽到台上的講者把經典電影的分鏡用非常專業的視覺角度去分析,搭配上潛移默化的認知心理學,心裡著實讚嘆,實在是太有共鳴了!更精彩的是,這樣的技巧還可以應用在學術界的 PowePoint 上,真是紮紮實實的體現出「魔鬼藏在細節裡」這樣的精神。

 

而且,這堂的課程大幅度的拉長了實作的時間,實在是非常的貼心呢,可見新思惟真的是會根據參加者的回饋而立刻做調整的組織,效率驚人;一方面可以讓參加者完整的構思自己的作品,更可以充分地和小老師們討論,另一方面也不用擔心來不及聽到精彩的下午第一堂課。

 

 

唯有新思惟的課真的讓我一秒鐘都捨不得睡呀!

 

參加過幾次新思惟的課了,雖然有些活動標題十分類似,對於我們這種不擅長文字的人來說真的很容易搞混。但是,每一次的活動都可以看出著重的焦點不同與精密度的呈現,而且每次都可以聽到蔡校長的針砭時事與酸得剛剛好的幽默風趣,實在是太豐富啦,每次上完課都有腦子與心靈滿滿充盈的充實感!

 

從小到大,我向來就是一上課就打瞌睡的壞小孩,即使是名師名嘴,我照睡不誤,

唯有新思惟的課真的讓我一秒鐘都捨不得睡呀!

唯有新思惟的課真的讓我一秒鐘都捨不得睡呀!

唯有新思惟的課真的讓我一秒鐘都捨不得睡呀!

(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當然,還有我最愛的小武哥!(迷妹灑花ing)

 

 

02_innovarad_eat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41123_第五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