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分就是那麼神奇…

 

作者:全通科技 劉憶先 副理

 

 

因為相信所以堅持

 

 

有緣份,機會自然而來!

 

因為自己一直報不到這門課程,想說先加入「新思惟之友」,這樣子才能夠早點知道課程的訊息。11/20 當天中午才剛進網站申請,就看到有人要轉讓 11/23的課程,毫不遲疑,立刻傳訊給他。但因為前幾天,他已經有詢問同事是否要買下來,在答應我之後,他同事又說有意願,因此這個交易就「流標」了……

 

然後我繼續往下欣賞文章,又看到一位何醫師因為行程問題要轉讓,一樣不囉唆,立刻告知我要買下來。這次終於順利成交,原本一直到明年都報不到的秒殺課程(醫生的求知慾+消費能力,果然不是我這種升斗小民可以比的…..)。準備好的 30000 元預算,也因為今年的早鳥價只要 21000,當場就感覺自己現賺 9000 元 ~

 

 

專業真的不用無聊

 

因為自己在科技業擔任人資十多年,大概目前台灣知名的簡報講師我都上過他們的課了,加上自己也常要在企業內、外講課,簡報技巧、呈現、製作、佈局等技能,對我來說是一項要具備,且需要不時精進的「職能」。

 

上課當天蔡校長、邱醫師真的是非常認真地分享自己在簡報上的理念與心法。雖然我不是醫療背景的,但聽到許多醫療專業的簡報內容,我依然可以大致瞭解裡面的堂奧,「專業真的不用無聊」。

 

 

簡報的重要性,應該被列為必修學分

 

當天課程讓我收穫最大的並不是課程中所介紹的簡報技能,而是蔡校長在課程最後分享的「從專業到行政」這堂課裡所講的一句話(只記得大概的意思):

 

「上台要用心準備,因為你永遠不知道,底下的聽眾,會因為這場簡報對你的人生造成多大的改變。」

 

一點都沒錯,一場簡報是否用心設計,底下學員或聽眾絕對有能力可以分辨得出來。在企業裡許多關鍵場合也幾乎都跟簡報有關,例如對客戶提案、求職面試、內部行政說明、甚至到攸關升職加薪的人評會,最後的成敗往往就是決定在那 5-30 分鐘的短講簡報,簡報的重要性不言可喻。

 

我甚至覺得簡報技巧應該最晚在大學階段要列到「必修」的通識學分(台大目前有選修),甚至可以更早,因為現在連小學生,都已經有許多機會要上台簡報自己的作業了。這個「軟實力」的重要性,我認為並不會比外語能力來得低。

 

接下來,HR 的職業病又上身了,哈 ~ 我其實上課中有幫忙這堂課進行人力盤點,兩位講師、助教、連報到桌的行政人員應該都是醫師,這堂課的「人力成本」太高了啦!也因為如此,我很感謝這群擁有白色力量的人,願意花時間在這裡分享自己對簡報的想法,真的很謝謝您們 ~

 

 

因為相信,所以堅持;不斷努力,所以成功!

 

最後,當天的簡報互動實作,我自己最喜歡的是極簡禪風那一張,也就是我繳回來的這張照片。因為版面設計的關係,我只用了前半段的八個字,完整的一句話是十六個字。這句話也是影響我很深的一句話,不論您是在那個行業、負責什麼事務、面對什麼難題,這十六個字或許對您都有幫助,在這邊也送給有緣份看到我這篇文章的各位:

 

「因為相信,所以堅持;不斷努力,所以成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41123_第五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