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躍「高牆」需先學習新思惟的「高強」

 

作者:匿名

 

 

SAVD_20150110_25

 

 

過去持續追蹤新思惟的課程一年多,不是不曾燃起報名的衝動,只是心裡一直有個聲音:如果我只是想打打球運動流流汗,我需要向費德勒學網球、向喬丹學籃球嗎?這不是盧彥勳跟田壘才應該走的路嗎?如果我連發球都不熟,運球也生疏,我需要找這種等級的教練嗎?

 

 

當人生遇到高牆

 

這種疑問持續跟著我一年,在這一年當中因研究所課程常有上台報告機會,準備投影片時屢屢碰到問題,也被老師提出沒有霸氣的評語。

 

當挫折累積愈來愈多,另一種追求卓越的聲音愈來愈大聲,各種反思紛紛出籠:如果上台報告沒辦法帶給底下聽眾啟發,這樣浪費彼此時間,又何苦呢?早在國小時候,老師就已經告訴我們時間滴答滴答不停留,以生命的高度去思考是否報名時,報名的聲音獲得壓倒性勝利。

 

 

分享果實的正向循環

 

一月十日早上,到高鐵站準備北上,停車場車子很多繞了一圈才在一根柱子旁發現一個位子,停好車發現這是 23 號停車格。學過易經之後,習慣在生活中思索相遇的象數蘊含的密碼與啟示,當下推敲二十三卦是「剝卦」。

 

 

02_Bo

 

 

時間約莫九點半,以爻位來講是最後一爻,上六:【碩果不食,君子得輿】,一般情況的剝卦是很糟糕的卦,但最後一爻卻是剝卦最好的爻,心裡亮起希望的燈,所謂【剝極必復】,這是剝到了極點希望生出來的象。

 

我體會到的是蔡校長勳哥凝鍊多年,結成豐碩的果實,沒有把果實獨自享用,【碩果不食】,當果實掉在地上種子散落,長出更多,將來會結出更多果實,蔡校長與勳哥的子弟兵,載滿整車【君子得輿,民之所載也】

 

 

超越我想像的極限

 

今天打開電視,費德勒已經贏得一千勝,對職業運動員來講,他的年紀不算輕,但領獎的丰采依舊,一千勝過關斬將的的光環加諸在上更形巨大,人類總在追求突破,總在改寫歷史;科技發明如此,醫學領域如此,運動場上也是如此!

 

勳哥跟校長的簡報已經超越我想像的極限了!

 

我才剛在學發球,沒有期待自己要站上國際舞台,也很按部就班地,沒有奢望一下子就讓簡報技巧功力大增。當天我沒有很晚到教室,但是當助理鼓勵我坐前面一點,我跟他說坐後面比較習慣,也沒有準備拍照,只有一支不太會滑的手機,整場只照了一張便當的照片,這是我自己失策很可惜。

 

 

令人感動的學習之旅

 

回顧整場教學,勳哥技巧華麗深入,校長則簡潔連貫,但我收穫最大的是「心法」,經歷了新思惟洗禮之後,感覺內心有微光透出來,微弱還需要呵護但是透出來了,積在上面的灰也抹去了。

 

令人感動的是校長的最後一堂課,感覺校長裝載著與唐吉軻德和哈姆雷特同樣一顆心臟,唐吉軻德騎士戴著相信真理的鋼盔前進,而哈姆雷特卻處處懷疑他看到的,並挖出真相,其實他們跳的是同一顆心臟,只是不同的起點,相同的目的地。

 

感謝這場學習之旅!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50110_第六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