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上的簡報驚艷,舞台下的視野磨練。

 

作者:嘉義長庚 骨科 郭亮增 醫師

 

 

SAVD_20150110-516

 

 

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上新思惟的課

 

這一堂課,已經不知道是第幾堂新思惟的課。簡報對於每個醫師來說,可以說是家常便飯,三天一小報,五天一大報,說簡報是新時代醫師必備的基本功也不為過。自己本身是個比較內向的人,對於上台報告這件事情一直有著恐懼(謎之聲:這樣應該去報別堂課吧?)當住院醫師後,雖然自覺得簡報做得還不錯,但是仍有所不滿意,一直想要再更精進簡報的功力。

 

之前已經上過《科學簡報與電子壁報工作坊》,這次從報名開始,一直到上課前,就一直在思考著,到底兩堂課有甚麼差別,對我個人到底有甚麼影響。當然也去參考了強者我同學「王冠欽」的意見。在新思惟網站上瀏覽過去上課的紀錄時,除了驚訝上課後的高滿意度,還看到了另外一個強者我同學「林記賢」的作品:「人類記憶的行李箱很小」。當下就覺得,我一定要來上這堂課,收穫一定很大。

 

 

舞台上的簡報驚艷,舞台下的視野磨練。

 

過去覺得,簡報就是要報得清楚,讓聽眾聽得清楚。但往往做出來的結果,都只是讓自己看得清楚,聽眾很努力但還是不太清楚你在報甚麼。上了這堂課後,才知道「清楚」只是極小的要件,更重要的是要吸引聽眾的興趣,讓他們享受你的表演。

 

如果說,雙蔡的《科學簡報與電子壁報工作坊》是入世的翹楚;勳哥的視覺設計就如同「食神裡中華廚藝學院」般,基本內功的修練,對於簡報這門武藝更形重要。勳哥也示範了甚麼是神人級的簡報,那短短的幾分鐘,真是讓人嘆為觀止。真是錯過一秒都會流淚啊!

 

互動實作時間,多虧助教蘇公的指導,回答了我的問題,讓我能在最後的比賽,幸運地脫穎而出,得到夢寐以求的大獎。獎品很好,但是設計精美的獎狀才是最讓人感動的!我終於可以不用靠運氣得到獎品了。

 

 

和新思惟一起堅持走對的路

 

最後還是要謝謝新思惟團隊,你們的存在,讓我們這些年輕一輩的醫師,找到了努力的目標與方向,也讓我們更能堅持地向對的路邁進,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50110_第六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