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富實用的專業簡報課

 

作者:彰化基督教醫院 研究計畫案 楊雅卿 專案研究助理

 

 

20151226_SAVD_0593

 

 

好的簡報可以得到好的回饋

 

這一次的課程,和我原本預計的內容有所差異,以前真會覺得,簡報等同大字報,也覺得平時上課,許多優秀的講師未必也能像陳醫師與蔡醫師,表達得這麼好且有趣。

 

平常上課或聽演講常常會睡著,原本以為只是與演講者表達有關,或者是自己太不認真、疲憊等原因,但卻從未思考過,原來製作一份好的簡報,可以帶來這麼大的幫助與回應,讓我也可以理解,為何課程的學費會這麼不便宜呢!

 

 

課程因材施教,重視學員。

 

但幸好這次有機會參加,聽課之後有種被打破傳統思維的感覺,講師們以簡單明瞭、容易吸收且富有幽默感的方式教授,讓我覺得非常的神奇,並且還在課前先看過我們的資料,更讓人有因材施教及受到重視的感覺。

 

現在要做一份簡報也已經有個方向了,但自己還沒獨立做過一份簡報,只有學生時期有做過,所以課程中比較不知道自己該問些什麼。

 

以前的科別也和現在的工作內容並不相同,所以就算當練習用,也不知道自己在未來操作上,會不會有什麼問題,而其他同學在課堂上,都能提出非常有意義的問題,這是我覺得非常可惜的地方,但也覺得幸好自己是在初學階段就先聽課,為自己打下基礎,畢竟從頭學習與學習後更改錯誤,還是有所不同。

 

 

將時間留給專業,為未來準備。

 

如何讓簡報更加簡潔有力,並且吸引聽眾的注意力,突然發現有好多好多細節需要注意,光是在找圖片就卡關很久,還要注意版權問題,並分析圖案是否與演講內容相符。另外還得顧慮圖案美觀,是否能夠吸引聽眾感興趣,而每一份簡報也是為未來做準備,不需要每一次都重新做一份簡報,總是希望能夠節省時間。

 

期望自己真有一天能創作出自己的風格,先建立一個屬於自己的資料庫,但不管是什麼樣的資料庫,開頭總是困難的,畢竟羅馬也不是一天造成的,也不知道自己之後修改的範例,是否有真正吸收到當日所學,這讓我有點膽戰心驚。

 

(橙編按:記得閱讀 Dropbox 中,老師給所有同學的影音回饋喔!)

 

 

互動實作時間讓我受益良多

 

非常感謝新思惟的課程,互動實作時間隨時有講師與助教的幫忙與協助,可以促使我們學習得更好,並且發現自己的問題所在,邊學邊做更能印象深刻。課程內容豐富實用,講師與助教陣容強大優秀,覺得受益良多!

 

聆聽講師們授課是一件非常快樂的事情,非常有榮幸能夠參加,對未來的幫助非常大!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51226_第十一梯次課程紀錄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