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堂讓你回味再三的課程

 

作者:文德診所 簡美琪 醫師

 

 

01_SAVD_20160312-123

 

 

學習的方法除了土法煉綱的「做中學」,不如進化成「學中做」!用快速的汲取經驗與實際演練,來達成有效率的學習。因為時間寶貴,我們就算不怕失敗,但可惜的是,在進步飛快的世界,失敗的成本越來越高了!

 

從蔡校長 Ver. A 與 Ver. B 比較失敗與成功的簡報方式,立即就能體會最常出錯的地方,接著偉挺醫師分享了很多簡報的細節,包含字型的選擇、顏色的配置、及圖片搜尋的來源……等,這些都節省我們試誤的時間!這果然就是「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的精髓。

 

 

實力堅強的助教群

 

現場立即作業更是實戰演練,強烈建議參加的學員們平時可以多收集一些可用的圖片,以利現場操作。若是臨時改用電腦作業系統,先好好熟悉程式慣用手法,再實際操作會更順(原本已用了 10 年的筆電竟然在上課前二、三天當掉,立馬換了一台 Mac……對啦!Mac 好用,可是實在沒有天份兩天就上手呀!),只能說還好現場的助教實力堅強,完全可以解惑。

 

 

受用無窮的簡報技巧

 

對於一個開業醫來說,這些簡報技能太重要了!可以應用的地方多不勝數。

包含:

 

  • 社區衛教:可以增加診所及醫師的能見度。
  • 診所環境衛教海報及美編海報配置:診所氛圍對整體工作同仁及患者會有內化的影響。
  • 診所內部進修讀書會簡報:增強同仁臨床照護品質及求知精神。
  • 簡報的口條:解釋病情可以更清楚。

 

 

這些都是無形的資產。

 

所以即使離開了醫學中心,這些技能更顯重要,而且面臨更實際的考驗。平時我們願意花費在旅遊、華服、流行 3C、音樂、飲食……這些改善生活品質的東西,我們更應捨得投資更多在我們的知識,這才是紮實的底蘊呀。

 

 

從細節看出新思惟團隊的用心

 

參加活動也可以從細節看出主辦單位的用心,一早來就有熱忱的人員幫忙帶位及簡介,講師認真教學,餐點豐富(只可惜沒時間吃呀!大家在現場都能體會上課上到不會餓的感覺),上課交通地點方便,場地寬闊,且場控良好。光是體會整個流程就值回票價。希望自己的診所在辦活動時也能做到如此細緻化。除此之外,感受兩位講師的風采,能產生「有為者,亦若是」的精神提昇,這不是從紙上講義就能體會的。

 

 

這是一堂讓你回味再三的課程

 

來到這邊看到不同年齡層、不同行業的同學們,無論是 PGY、住院醫師、主治醫師、及其他行業的英才,大家都因學習而聚在一起,的確學習永不嫌晚。對於長期觀望的同學,如果安排出時間,這是一堂你會回味再三的課程。

 

唯一惆悵的是實作時間稍縱即逝(不過大部份的原因真的是自己電腦太差),希望下次能教幾張簡報的實作步驟解析,以利我們電腦肉腳更快上手,感激不盡。

 

再次感謝新思惟,提供這麼好的課程。本次課程的下一天是《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我的先生是參加這一場,他也說非常棒,心得 DITTO 我的就好 🙂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60312_第十三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