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內省的旅程,新階段的開始。

 

作者:成大醫院 骨科部 吳柏廷 醫師

 

 

01_SAVD_20160312-116

 

 

人生最貴的就是時間!

 

新思惟課程因學費驚人 學習成效驚人而有名。

 

我記得約一年前我問科內的強者同事,這堂《簡報架構與視覺設計工作坊》值不值得推薦,他這樣跟我說:「一個刀如果沒有人帶你開,那從 R1 開始,你看著別人開,再自己學著開,開著開著,開到 CR 也就差不多會開了。但這堂課就像有個老師帶著你從擺位開始,從下刀、復位、放內固定物,把所有可能的情況帶你演練一遍,你最後當然還是得自己再練習,不過省掉了許多摸索的時間!而人生最貴的就是時間!人生最貴的就是時間!人生最貴的就是時間!」(他沒有說三次,但這句話在我腦子裡迴盪了三次 XD)

 

在身邊的神人強者朋友們不停的調教 刺激下,自己在過去一年多來,開始一步步的試著改變自己的簡報,以類似的概念在各研討會報告時回饋還不錯!當然,自己知道自己學的是旁門左道,精神或許正確了,但細節還是差很多。就像校長說的,「細節的呈現,是專業的表現!」。最終,還是得到這個邪教 聖地來受洗 學習!

 

 

震撼的起點

 

坦白說,早上的原則課程對我並沒有太大的衝擊,可能是身邊的強者太多,電到閥值變高了。不過一氣呵成的課程,幫助我把先前腦內片段的學習記憶串連起來並幫助我有系統的再建構。

 

然而,下午的下半場課程才是衝擊的開始!就好像湘北對山王的下半場一樣, 實作作品上傳的死線一到,看到其他學員們的作品,腦袋頓時一片空白!原因有二:

 

  1. 高手的表現自然不用說,有些簡報風格是傳統方式的學員,僅僅經過一個上午的學習,就超越了我一年的自學!
  2. 而我則陷入了撞牆期,整個實作的過程,在字體選擇與影像排版這個原則中就不停的 try and error,像鬼打牆似的,超洩氣!

 

 

一切都變得不一樣了

 

這似乎也打開了自己的另一扇門,下午的課程,雖然有些先前就知道的處理手法,不知道為什麼,聽起開始有不一樣的感覺,隨著講師的講課內容越深入、衝擊就越大!

 

最後看著早上授課的講義和照片,感覺也越來越不一樣,和自己先前的理解似乎有點不同。下課後,在高鐵上我終於想通了為什麼:像開刀一樣,看強者開、自己開,累積一定的經驗時,你會有一種「嗯,差不多就是這樣!」的感覺,刀不見得開得好,但總還開得起來!這差不多是我在 R3、R4 時候的感覺。

 

 

一山還有一山高

 

這段期間會有種自以為懂了的感覺(見山是山)的階段。一直到 CR / young VS 時,又開始大量接觸類似的 case,隨著挫敗的增加,才發現怎麼這麼多細節,自己居然沒有注意到!開始再念書,跟老師們請教,才發現自己以前的自以為多無知,基礎的原則怎麼這時候讀起來的理解,跟之前好像有點不一樣(見山不是山)。

 

過了這關,才有可能往更專業的路邁進!當然在達到強者之前,可能得經歷多次這樣的迴圈。所以你問我花這三萬來邪教 朝聖值不值得?我想在簡報路上的 R1、R2 應該來,R3、R4 更應該來!什麼?如果已經是 subspecialist 的強者了該不該來?聽說最近的年會好像被秒殺了。所以,你說呢?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60312_第十三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