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永不止息

 

作者:新竹馬偕紀念醫院 家庭醫學科 史沛青 醫師

 

 

01_innovarad_pcshih_savd_20161113_397

 

 

原本對於八小時的課程要價三萬多元,說實話有些卻步,「這個課程真的有這麼厲害嗎?這樣的投資值得嗎?」

 

 

一定要找個機會,親自驗證!

 

看到身邊的學弟妹和學長姐,在參加完新思惟主辦的各式課程後的一致好評,又讓學習的欲望蠢蠢欲動,開始默默在新思惟之友中潛水,一邊羨慕各個學員的收穫分享,一邊問自己到底什麼時候會跨越衝動閾值,報名一項新思惟課程。

 

感謝醫院為了鼓勵住院醫師不要停止學習,每年都有公費補助住院醫師到想進修的地方學習,這筆補助經費成了催化劑,讓我在接近 2016 的尾聲,下定決心報了這一堂《簡報架構與視覺設計工作坊》。

 

 

簡報,是人生中極需解決的問題!

 

會選擇這個工作坊,最主要是因為,從大學到現在的人生,似乎就在無數的報告中度過了,進入住院醫師訓練後,報告不但沒變少,要整理的資料也更多更複雜,如何有效率製作一份深入淺出、精準專業的簡報,成為我心中待解決問題清單的前三名。

 

 

從課前、課中到實作,重點清楚、目標一致!

 

從報名一開始就可以感受到新思惟團隊的用心,課前所提的問題都有詳細的回覆,在上課前所上傳製作的簡報,講師看過並事先就最需要修改的地方提出建議,這些都可以幫助我,慢慢修正製作簡報的觀念,做好準備來參加這次的工作坊。

 

八個小時的課程,蔡校長與陳醫師徹底執行著「怎麼教就怎麼做」的身教,以這次參與的學員為本,從簡報的構思、架構,再到設計,有系統且重點明確的教學,佐以一個個工作坊學員所預先上傳的簡報修正例子,教學內容實用而不枯燥(事實上是講者妙語如珠,台下笑聲連連)。

 

中午實作兩個小時的一對一教學,對幼幼班程度的我來說,時間實在很不夠,因為有太多問題可以和老師和助教請教及討論了。在聽完早上課程後,以為自己功力小有提升,但是魔鬼藏在細節裡,這些魔鬼真的要自己實際再次製作簡報時,才會發現原來撞牆的地方這麼多。

 

下午的課程,可以感受到蔡校長的用心,不只總結上午的基礎課程,還提醒我們在練完基本功後,要注意容易犯的錯誤,在課程末了,更畫龍點睛地讓我們思考,學習簡報製作對自己的意義究竟是什麼,我們要透過簡報帶給聽眾什麼。

 

 

收穫已無法計算

 

課上著上著,慢慢懂了這個工作坊雖然要價不低,但各個領域的學員佳評如潮的原因了,一個可以真正打通你簡報製作任督二脈的課程,不管怎麼計算成本和收穫,應該都一定是 C/P 值爆表的工作坊。

 

學無止境,選擇優質的課程才能讓自己真正有所成長,並且激發自己繼續往前走不停止學習的熱情,經過這次《簡報架構與視覺設計工作坊》,深感自己的不足,也發現值得學習的世界有多大,期待下次有機會再報名新思惟所開設的其他課程,讓自己蓄積更多實力迎接未來的挑戰。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61113_第十七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