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的學習捷徑,在這兒。

 

作者:晴天身心診所 合康身心診所 張邦彥 院長

 

 

SAVD_20170219_551

 

3C 白癡也能學會做簡報嗎?

 

說實在,對於 3C 白癡如我,對於簡報的製作興趣其實不高,能力也就停留在電腦 286 的時代,但詭異的是,對於高穿透力且激勵人心的演講卻情有獨鍾,暗自奢望哪天也能在眾人之前侃侃而談。

 

這堂課就像大補貼一般,整合我對於簡報製作與演說大綱的構思和執行細節,同時也欣賞了優秀講者的風範及新思惟國際成熟細緻的活動流程。以下分幾點回饋,也當作自我學習手札。

 

 

專業能力就代表競爭力

 

  1. 感受層次:藝術家的熱情 + 專業人的純粹 + 知識分子的扎實。偉挺醫師說理循序漸進,用詞精準中肯,主客觀的界線清晰,不慍不火、面面俱到又能讓人秒懂!蔡校長的演講嗆辣幽默,大方秀出私藏寶藏,樂善好施的熱情與驚人的膽識令聽眾感到暢快淋漓!兩位講師的演繹血淋淋地證明一件事:專業能力就代表差異化的競爭力。

 

  1. 內容層次:具穿透力的內容架構為簡報注入滾滾血液、不可逼視,而好的視覺設計則奏了一場簡報的格調與韻律。原來,好的簡報可以讓聽眾蕩氣迴腸,在心中反芻加值;原來,好的簡報技巧原來是可以「傳授」的。從怎麼定題、破題、自介、鋪陳、講述、演譯、收尾,課程中都有充分的說明和示範。學習一個普同性但高標準的簡報框架,在裡面便能自由且清晰的說故事,引起最高效率的共鳴。

 

  1. 流程層次:其中又包含了高度客製化的服務體驗,例如:實作課程的高互動、現場有效率分工 orientation 和體貼的各種小禮,讓人感到賓至如歸,個人問題被重視並且得到解答的滿足感,以及親炙大師的快活,密度極高的內容也令人興奮而專注!

 

 

不只會做、更會教!

 

另外則是注重實用:演給你看、說給你聽、做給你看、帶你做、看別人做、再跟你自由討論。從情境中學習,講師與學員一起動腦,也交換意見,現學現用,累積自信並提高往後精進的動力!

 

最後則是整個課堂氣氛活絡親切,場邊的服務非常體貼、人性化,講師與助教都十分專業、有問必答。

 

總結來說不論是專業還是跨界創新,簡報力都是有效溝通與資源整合的關鍵技巧。學習沒有捷徑,沒錯!但是,學習「累積學問的方法」和「辨思與討論的練功技巧」呢?如果這堂課還不是捷徑,那什麼才是捷徑?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70219_第十八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