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打造有個人風格的簡報

 

作者:清華環保實業有限公司 病媒防治資材部 李松霖 業務經理

 

 

SAVD_20170219_663

 

 

我也想做出好簡報……

 

以前每每參加專家演講或是看業務報告,簡報內容總是有好有壞,偶爾看到別人的簡報做得這麼好,心裡除了佩服之外,也希望有一天自己的簡報也能做得這麼好,但是在學校及職場,幾乎都沒有簡報學習的課程,所以常常因為經驗不足,加上製作時間倉促,使得簡報製作品質不甚理想。

 

前一陣子準備了幾份公司產品的介紹簡報,有的是為了參加標案、有些則是會議說明,但內容不甚理想。剛好公司老闆得知此次《簡報架構與視覺設計工作坊》課程,便提供這個機會讓我參加,希望能增進自己製作簡報的能力。

 

 

無經驗也能輕鬆學習

 

一開始收到新思惟的課程通知時,心裡還覺得忐忑不安,真的只要帶可以使用 PowerPoint 的筆電去上課就行了嗎?真的不需要什麼經驗嗎?自己簡報做得這麼差,也可以參加嗎?去了會不會被笑啊?到了會場後,蔡校長親自與每位學員親切寒暄(而且都還知道我事先上傳的簡報是什麼內容!),心裡頓時覺得較為放鬆。

 

加上蔡校長跟偉挺醫師課前都知道學員的工作背景,也看過大家先上傳的簡報,並事先挑選一張簡報做修改,上課內容也真的符合大家的期待,雖然上了一整天緊湊的課程,但是真的絕無冷場,不似以前上過一些無聊冗長的課程,除了讓人覺得乏味,也讓人容易昏昏欲睡。

 

課程開始時蔡校長就清楚的說明課程概念,以及用蔡校長招牌的 ver. A 及 ver. B,讓人體會到一份簡報確實會有天堂與地獄的差別。也學到蔡校長是如何切身的為聽眾思考,進而準備一份符合聽眾需求的簡報,真希望自己日後也能夠做出動人的簡報。

 

 

極簡風格獨樹一格

 

偉挺醫師的極簡風格獨創一格,做出自己一貫風格的簡報,「極簡不是簡陋,而是點出重點」,聽完偉挺醫師的課程,真的覺得可以不需要華麗的技巧,也可以做出一份成功的簡報,但是成功畢竟不是一蹴可幾,像偉挺醫師也是經過了一兩千張投影片的修改,才成功找出自己獨特的風格。而且就算形塑了個人的簡報風格,也不一定每個人都欣賞,還是要搭配清楚讓人可以輕易接受的解說,如此才算是一份完整動人的簡報。

 

另外新思惟團隊整個課程流程也是非常用心,從課前貼心提醒、上傳資料的修改、會場報到、講義用紙及筆的選擇、美味的午餐及茶水點心、助教群的專業,處處都顯示出新思惟的專業與用心,讓人覺得參加這次課程真的值回票價,俗話說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日後還有賴自己多多進行製作簡報練習,希望有朝一日可以找到符合自己的風格,打造出一份感動人心的簡報。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70219_第十八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