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 5 / 13 (六) 簡報設計大賽 得獎作品

 

 

00_FB_Jay_chou

 

 

林亭均老師

 

 

11

 

 

林亭均老師非常多才多藝,曾以手作烘焙主題,拿下最佳網站設計大獎,這次前來參加簡報課程,竟又拿下簡報設計大獎,實在不簡單。

 

這次參賽,主題本身就非常吸引人,畫面排列極簡而美觀,藉由灰階與周杰倫身上的藍色,搭配出層次,文字的右緣與周杰倫的圖片邊緣,呼應得不錯。左緣受限於文字本身,沒辦法對齊。稍微可惜了些。

 

 

14

 

 

平面化圖示的選擇,風格近似,協調度大增。進一步調整的話,建議統一改為四字,也就是「人口高齡化」改為「高齡人口」,「狗仔隊文化」改為「狗仔文化」,將能更為整齊。

 

平面化圖示雖然風格近似,但重量與形狀略有差異,對於面積較大的左上圖,或可考慮縮小。目前坦克為橫向、家暴圖偏三角、狗圖則重心偏左,這些都是些許的不一致。不過平心而論,要整合四張圖示風格,並不是很容易的事,偶爾也的確會遇到「怎麼找就是沒辦法一致」的狀況。

 

 

15

 

 

折線圖的處理,簡單大方,可以考慮加上 Y 軸線,以及將藍色線加粗,會更有質感。

 

整體來說,亭均老師已經開始建立自己的風格,且視覺穿透力甚佳,恭喜亭均老師!

 

 

游懿聖醫師

 

 

21

 

 

游懿聖醫師在之前的個人品牌工作坊後,將壓抑多年的文采大爆發,不管是寫醫療現況,或疾病衛教,都獲得相當多的迴響。為了精進簡報設計技術,讓自己的網路傳播更有加成效果,前來簡報工作坊繼續突破。

 

這次參賽的作品,全部都用同樣的色系,利用灰階以及藍色漸層做搭配,建立自己的風格,標題頁的圖片與文字平衡,右邊對齊也很精準。進一步調整,可以考慮改變橫線位置,或延伸到畫面之外。延伸,是因為更能平衡左邊的孩子圖;改變位置,是因為目前的線條,會將標題分成兩段,中斷語意。

 

 

22

 

 

介紹疾病機轉的這張,很巧妙的利用圓形底色,掩蓋了三個平面化圖示風格不同的困境,對齊與細節都做得很棒。進一步調整,可考慮去除左上方的標題橫線,避免中斷語意,或至少考慮將橫線下移,使之與上下文字距離均等。

 

 

24

 

 

很可愛的一張圖,小朋友緊張的祈禱著,希望能趨吉避凶,有梗。文字高度正好在眼睛附近,閱讀文字的動線剛好能接到孩子的表情,順暢。建議可考慮將橫線往左延伸出去,或乾脆去除,並重新調整平衡。

 

游醫師的作品,是視覺上很令人舒服的一套圖,輕鬆易懂而無壓迫感,相當不錯!

 

恭喜懿聖醫師!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70513_第十九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