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枯燥的主題,只有枯燥的講者:困難主題示範

 

講者:蔡依橙

 

 

01_2018_demo_ichen_demo

 

 

「沒有枯燥的主題,只有枯燥的講者」,聽起來很狂,但事實就是如此。

 

為什麼我們會對這句話產生懷疑呢?因為我們從來沒有用科學方法去驗證過。當我們聽到枯燥的說書,枯燥的專題報告,我們會認為「這個題目本來就很難,不能怪他。」但當我們聽到優秀的簡報跟演講時,會認為「這個主題真有趣,誰來講應該都不會差。」

 

發現問題了嗎?是的,就是「沒有對照組」。

 

所以,這堂課,我們將控制一切變因,同一個場地、同一個主題、同一個講者(蔡依橙),實際用一個模擬情況,示範給你看。原來聽起來很容易搞砸的題目,可以真的搞砸,也可以講到讓現場全體聽眾都有啟發。

 

只有用這樣「實驗組 / 對照組」的比較,你才能仔細的去思考,是哪些細節構成了優秀簡報?是哪些規劃讓演講成功?又是怎樣的準備,讓呈現截然不同?

 

網路時代,資訊傳遞快速,同樣的概念,不只簡報與演講可以用,連上台報告、經營粉絲頁、直播、錄製影片,都是適用的。這種「短時間內把一件事情講清楚」的能力,非常重要,是專業發展上的重要能力。

 

歡迎一起來看看,並拆解優秀簡報的要件。

 

 

最新活動

 

 

SAVDsuggestion08

 

SAVDsuggestion16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簡報架構與視覺設計工作坊 (2018)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