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付出,值得被看見。

 

作者:台中慈濟醫院 劉慧玲 護理師

 

 

01_FB_innovarad_HLLiu_SAVD_20171021_0860

 

 

我知道,我繳交心得已經超過期限,可是我不在乎,單純想記錄自己的上課心得。

 

 

家人的支持:只要有需要就去學習

 

會知道新思惟國際,是因為一年前楊智鈞醫師的演講,楊醫師簡報很有特色,演講非常活潑和生動,我非常享受。後來透過 Facebook 看到新思惟國際有許多課程,覺得很特別,慢慢的,看到一些自己的朋友參加課程後都有很多收穫,我也很心動。

 

第一次心動,是在今年的 7 月。因為 9 月醫院的評鑑,必須要為單位準備有特色的病房簡介內容。過程中發現了自己的不足,一直很希望能夠參與簡報製作相關的課程,看到新思惟有課,非常開心;看到課程費用,有點擔心……

 

和先生表達過好多次想法和擔憂,可是先生都正向的回饋「只要有需要就去學習」。終於,在評鑑前,決定參加課程。

 

 

任何小細節都受重視,無須擔心。

 

在開課前,我收到了電子郵件,內容表示我的報名發票沒有人收件,想確認我的聯絡地址,我想,報名都付費了,發票也不是特別重要,所以看完內容並沒有立即回覆。很快的,又再次收到郵件詢問聯絡地址的事情,覺得很有趣,也覺得雖然這是件小事,但依然有被重視。當然,立刻回覆並表達感謝。

 

課程當天到達上課教室,立刻感受到蔡校長的熱情,熱心協助學員準備課前用物,與學員互動、談話,感覺很親切。

 

就在第一堂課結束時,我知道,擔心是多餘的。課程內容非常豐富,而且蔡校長和陳偉挺醫師的用心,在字裡行間中,都可以深刻感受到。雖然學員們彼此都不認識,但因為大家有著共同目標來學習課程,互動起來也沒有壓力。

 

 

讓簡報及講者取得平衡

 

在前兩堂課時,我一直思考,主管經常請我製作簡報讓他能報告,但完成後經常回饋「字太多,沒有辦法馬上看出重點」、「我們沒有這麼多時間看」,或者是「這是什麼?我看不懂」。

 

然後,就在蔡校長的 Q&A 時間中,我立刻意會到,簡報雖然重要,但靈魂人物也很重要。所以,如何構思演講內容並且製作成簡報,是同等重要的學問。另外,也有學員問到有關「批評」的事情,我很喜歡蔡校長的一句話:「我們的價值觀,不應建構在別人的喜好上」,我想,這就是答案了。

 

 

您們的付出,值得被看見。

 

課程的實作課程,可以練習構思簡報、腦力激盪,而且任何問題都可以詢問助教,覺得很感動。而且,過去真的沒有人認真教我們如何製作簡報,所以,有好多基本的功能,完全不會操作。透過實作並詢問助教後,我想,該來好好認識 PowerPoint 的基本功能,並且努力練習課程指導的概念與方法,才不會愧對自己來上這門課。

 

另外,藉由台上講師的授課過程,我也明顯感覺到,認真對待自己的簡報,熟悉演講內容、舖陳、規劃是很重要的。蔡校長分享課程規劃與準備的細節,讓我很開心,可以認識認真處事的人,並能和他學習,覺得很幸福,也很感動。

 

非常感謝蔡校長、陳偉挺醫師以及團隊成員的協助,讓我督促自己要認真學習。而且,您們的付出,值得被看見。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71021_第二十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