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簡報的畫面變得活靈活現

 

作者:斗南高中 劉斐綾 老師

 

 

LiuFL_SAVD_20171021_0192

 

 

什麼樣的課程,讓老公讚不絕口?

 

在這次上課前,一直都對新思惟的課程非常好奇,因為之前老公上了新思惟的課程,每次都對課程內容給予高度讚賞,平常生活中,也常常討論到新思惟這個網路社群正在談論的話題,這讓我對於蔡校長及其上課內容倍感好奇。

 

之前看到《簡報架構與視覺設計工作坊》開課時,其實蠻興奮的,因為這個主題不把客群定位在醫界中,反倒適合各行各業的專業人士參加。但當我看到價格時,心中有非常多的疑問,究竟是什麼樣的課程,敢開出這樣的價格呢?這個課程真的有這麼棒嗎?

 

在眾多疑問好奇下,跟老公討論後,便決定親自體驗一下老公口中高品質、高效率的課程。

 

 

線上教學,無法讓我做出想要的簡報。

 

課程開始之前,我記得報名表單曾詢問學員,在簡報上有問題想詢問講師?對我來說,就只是單純想要看看其他各行各業,到底對於現在的 PowerPoint 要求到什麼程度,希望自己可以將其應用在課堂,使我的運課更加流暢精準。

 

在這堂課之前,其實陸陸續續看了一些關於如何製作好簡報的網路影片,對於基本的簡報概念其實是有的;但是,看了網路上教學,即使自己只想製作一張看似簡單的投影片,卻怎樣都做不出想要的感覺。

 

字體放大,怕字太少學生難吸收;想多放圖表,卻好像對於上課沒有很幫助。我就像有著美好藍圖的設計師,但蓋起房來,總是無法達到自己的要求,蓋了又拆、一改再改。這樣的苦惱,在每一次的 PowerPoint 製作過程困惱著我。

 

 

課程設計非常用心

 

這次的課程,很明顯可以感受出課程設計的用心,從對照好簡報與壞簡報的開場、簡報基礎、進階、實作、到製作具有個人風格的簡報並將簡報效益最大化,學員改善實例、務實上台規劃,一系列流暢完整的規劃下,讓我在短時間內能夠聚焦好的簡報的重點。

 

從封面就要打動人心,呈現專業的水準,不用內建套組,不同於傳統多而繁雜的資訊、簡約重點式的呈現,圖文搭配的位置須考慮視覺引導與配色,結尾頁的重要性。

 

 

好久沒有這樣認真學習

 

這邊,我要特別說,我很喜歡互動實作的課程規劃,有實際操作與老師互動的機會,在實際練習時,可以發現真的是知易行難,再次打開原本上傳的功課修改,腦中好像有些結構,但在操作應用上,卻覺得沒辦法很流暢。

 

但是,經過不斷思考與助教們的協助下,我的簡報成功的改頭換面,連自己都覺得整份簡報進步了!而下午的課程,針對學員提供的簡報進行實際修改與講解,校長的建議真的十分精準、到位且能讓我迅速吸收,尤其看到自己簡報在上面被訂正後,原來可以這麼簡潔大器的呈現,真的是倒抽一口氣!

 

全心全意的學習,導致下課那瞬間,腦袋有種被解放的感覺,多久沒有這樣學習了,好像只有在高中、大學時代瘋狂的練琴,只為讓每個音符有最好的呈現,蔡校長修改的簡報更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把技巧融入在一張張簡報中,讓簡報的畫面活了起來,影像不是靜止的,而是有動作有聲音了!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71021_第二十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