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簡報我作主

 

作者:如新護理之家 魯承慧 專員

 

 

01_LuCH_SAVD_20171021_0396

 

 

上簡報課需要花 3 萬元嗎?

 

自己是新思惟的長期潛水讀者,對我來說,本次上課繳交的 3 萬元,囊括了在網路閱讀新思惟的文章,及今日的課程費用,所以,3 萬元算是個合理的價格。

 

因為,不管是新思惟發佈的網路文章,或是現場課程品質都很好。只是,心裡對自己還是有個小疑問,老師上課內容固然精彩、實用,但上完課後,我真的能實際應用嗎?

 

一直以來,看到心動的課程不少,但簡報是最可以實際應用在工作上的,所以我決定先從這個課程下手。自己的工作內容,不止幫主管準備簡報,也必須舉辦各種教育訓練、活動。所以,參加新思惟的活動,不只是簡報的學習,更想藉由這個機會,來膜拜、觀摩辦活動的大神,究竟是如何將活動舉辦的盡善盡美。

 

 

真的還好有參加

 

參加《簡報架構與視覺設計工作坊》,同時也想知道,幾位經營者,為何願意放棄高收入的醫師職位,投身教育行列。當天,可以明顯感受到,蔡校長因為自己曾走過冤枉路,所以用心企劃相關內容,期許後來的學弟妹,不用再跌跌撞撞,可以輕鬆將蔡校長及偉挺醫師整理過的心血結晶,內化、吸收、融合再應用。

 

所以,這真的是場「還好有參加看看」的活動。(在這裡,不想用「課程」稱呼新思惟,因為一般的課程是下課就結束了,而新思惟並不是。)

 

 

想找回工作的動力

 

我的工作性質,以往是直接面對病患、及現場的醫護夥伴;現在則是待在辦公桌。工作性質有巨大的轉變,但這也讓我覺得,面對工作的心態、熱情,似乎與以往在第一線工作,有些不同。想再找回自己工作的動力,參加《簡報架構與視覺設計工作坊》的這個週六,好像幫我找回了一些。

 

自己已不再年輕,不像剛出社會時有些懵懂,但又覺得稱不上真的有歷練,只能說,對於職場有些小小心得。而看到校長與陳醫師,毫不吝嗇的揮灑自己的熱情,我真切的被講者感動了。講者們經歷了很長時間的醞釀,現在將成果與大家分享,甚至還不斷追求進步、突破自己,一次一次的濃縮淬鍊,不滿足現況,又推出改版,希望給後進們更好的學習體驗。

 

 

希望改變從自己開始

 

上過多次其他坊間課程,也看過無數簡報作品分享,滑一下 Facebook,都有人分享簡報作品;但身邊周遭,多數人的報告,仍持續「複製文章、貼上;重要字體加粗、加斜線;報告簡報時,從頭照念到尾」,實在很想跟講者說,「我有眼睛,我會自己看」。

 

雖然自己知道這些,也試圖更改簡報方式,但來到新思惟,(好險好險!我願意花錢學習)才算終於真正了解,如何藉由簡報引領聽者深入探討、如何藉由簡報讓聽者深入學習,不再只是看粗淺、表面。也知道了如何「摘要」,這真的是很珍貴的資產。

 

但新思惟不只教你怎麼做簡報,連講者畢生的功力也一同傳授,甚至還提點政治問題,果然是一語中的……精準命中自己最深的痛,畢竟,我的工作內容,也需要幫別人做簡報啊。

 

 

精彩的課程,下次一定再參加!

 

蔡校長的上課示範真的十分精彩,連我也都不禁的想閱讀這本多達 400 多頁的書。看到兩種版本的簡報差異,真的很想讓舊派作法的人知道,簡報是可以進步到這種程度的。偉挺醫師,則是在課堂中,細部拆解每個步驟,從自己往昔的成品中綜合、簡化自己的工作量,這些,是沒人會教的「撇步」啦!

 

新思惟聞名的互動實作課程,有著龐大實力堅強的助教群,帶著耐心與親切指導我們,不怕你問、只怕你不想學。看著印刷精美的課程、互動實作手冊,想問新思惟是否有意願出版作品集?

 

因為大家的學習,可以從觀賞、模仿優秀作品開始(當然不要那些制式模板),對於沒什麼創新能力的我來說,很多時候,都是用他人的作品來啟發自己的靈感。

 

所以囉!繼續存錢,往下一次「新思惟」課程活動邁進。你說我腦弱,這樣就上鉤?不是嘛,有哪個主辦單位,會要求參加者繳交課後作業與 1000 字心得,在這種小地方,也可以讓我們感受新思惟真的非常用心,寫心得可以加深當天上課的印象;而我則可以趁這個機會,好好的、誠摯的謝謝老師!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71021_第二十梯次課程記錄, 簡報架構與視覺設計工作坊 (2018) 並標籤為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