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報不就是剪剪貼貼,還需要上課嗎?

 

作者:匿名

 

 

00_FB_innovarad_0310_32_SAVD_20180310_1135

 

 

觀望新思惟的實作課程很久,但一直沒有報名,一方面是口袋不夠深,另一方面是覺得,真的有必要上嗎?簡報不就是剪剪貼貼,放上一堆表格,文字用一堆色彩,這樣還要花這麼多錢去上課?

 

平常因為工作的關係常需要做簡報,也這樣安然無事的過了好幾年,總想說以後有需要精進的時候再上就好了。直到最近科內需要報告一場大型的學術演講,看到自己的投影片被學長修得很慘,原來的版本慘不忍睹,就在那樣一個慚愧的瞬間,剛好看到了新思惟《簡報架構與視覺設計工作坊》的課程,於是就報名下去了。

 

 

客製化,真的不一樣!

 

課前需要上傳自己的投影片,校長真的花很多時間,去了解投影片的內容,選擇適當的方法修改,我覺得這就是小班課程以及客製化的價值所在。

 

剛報到完有點緊張,蔡校長還走來關心以及幫忙插電源線,新思惟就是給人一種,他們做好準備,已經摸透大家的感覺,雖然讓人覺得赤裸裸的有點害羞,但是這樣才能面對真實的自己啊 XD

 

 

很實用,還能現學現賣!

 

上課的內容非常實用,陳偉挺醫師所教授的都是很基本實用的心法,例如:字體字型的選擇、圖片位置的擺放、顏色的配置,以及表格的呈現,都是很實用也可以現學現賣的方法。

 

下午的課程,蔡依橙校長還一張一張講解每位學員的投影片,用 ver A vs ver B 的方式,表達修改前後的差異,一目了然,讓人覺得雖然很羞恥,但也覺得很過癮。每次看到一張投影片時,就會期待等一下蔡校長會怎樣修改,藉由這樣的講解,就可以看到哪裡有進步的空間。

 

 

有助教,互動卡關也不怕。

 

我也很喜歡互動實作時間,本來以為兩個小時很夠,結果一下就過了,還沒有時間吃中餐 Orz,遇到排版上的問題,或是技術層面上不會的地方,助教都能馬上給予建議,就當我一個 move 想要看老師們在哪,後面的工作人員馬上就看透我內心的深處 XD,走到我身邊說:「等一下老師就過來了」,天呀,這也太貼心了!

 

我自認為自己是一個學東西很「憨慢」的人,頭腦也動得比較慢,很羨慕台上的老師們以及優秀的同學們能做出這麼好的簡報,不知道自己以後有沒有機會能做到他們一半的好。但我覺得,至少我來上過這堂課,有一個好的開始,知道一些不要犯的錯誤,而這些小細節是在醫院工作的我,很難從平常的工作環境中學到的。平常學長姐和主治醫師們,誰會花時間和你討論簡報要怎麼樣修改才會更好。

 

 

開啟找尋自我風格的旅程

 

上過課,會要求自己的簡報盡量符合上課提到的一些大原則,如陳醫師所說的,他也是經過了 1000 多張簡報的練習後,才慢慢找到自己的風格,多練習囉!

 

此外我也相當期待之後其他的工作坊,下次的目標是醫學簡報以及醫學統計等相關的課程,希望也能收穫滿滿,再次感謝新思惟的用心。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80310_第二十一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