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的一堂課:讓簡報展現你的專業。

 

作者:匿名

 

 

00_FB_SAVD_20180915_0330

 

 

PPT 在職場中已經是人人都會接觸到的工具,每當開會或是要介紹公司產品時,PPT 便是讓我們將成果呈現出來的一種方式。

 

當公司提出要花巨額的款項讓大家上一堂課,要同仁們去精進 PPT 的實力,我內心充滿懷疑:真的只上一堂簡報設計課程,就能知道如何作好 PPT 嗎?我真的能學習到東西嗎?而且在我的工作上,我並不需要使用 PPT……

 

因此我帶著懷疑的態度,走入教室。

 

 

針對需求客製化,上課更有感!

 

令我驚豔的是課程開始後,看到講師並不是使用「公版」為我們授課,而是事先了解我們是一間什麼樣的公司,並針對我們銷售的產品,做客製化的課程,因此簡報修改前後的對照,能讓我們產生強烈對比的感受。

 

原來,我們的簡報可以做得更好!用不一樣的手法,來介紹我們的產品,以簡單明瞭且易懂的方式呈現。

 

更貼心的是,如果跟不上老師說話的速度,也有將設計的步驟技巧寫在手冊中,可以照著上面的指示,一步一步帶領我們實作。

 

 

動手做簡報,從實作中學習。

 

這堂課最棒的地方,在於讓我們動手實作自己的簡報,並從中了解到,一份好的簡報不是重在變化多端、技巧華麗,而是要根據我們報告的對象先做出分類,字型以及大小也要一目了然,讓觀眾方便快速閱讀;版面的編排以及使用顏色的技巧,也是能吸引對方迅速看到我所要表達的重點。

 

做出屬於自己風格的簡報,亦是今日的收獲之一。掌握高效技巧後,簡報不再成為負擔;製作新的簡報時,可使用自己之前的版本作修改,做出一致的風格,除了有個人的標誌之外,又不會讓人覺得是之前用過的簡報,還能把更多時間放在講題內容,無須浪費時間在製作過程,呈現最好的自己給對方。

 

 

現學現用,簡報成果大不同。

 

上完課程之後,有種將舊的知識更新的感受,雖然在介面操作仍不是很熟悉,導致練習時無法一下子跟上,卻也能深深地烙印在腦中。

 

回家之後,我將自己學到的知識跟女兒分享,因為她也時常會使用 PPT 上台做報告,我跟她做完討論,便一起實作練習。

 

比起多種顏色或是多種動畫的簡報,雖然做出來的東西很簡單,但有抓住課程中所教的對齊、配色這兩項重點。我發現以往總是覺得 PPT 版面有歪斜跟選色的問題,也隨之消失了,如今協調的畫面,讓看的人覺得版面乾淨、舒服,且內容不會太過單調乏味,呈現出簡單美學。

 

 

好的簡報,展現你的專業和重點。

 

我相信今日的課程對同仁們是真的有幫助,也明白一份好的 PPT,應該是讓觀眾一下子就能知道對方的專業為何,而不是在花花綠綠的文字當中,像在破譯摩斯密碼似的看不到重點。

 

重要的東西凸顯出來就好,其他選擇淡化處理,最好以圖片代替文字跟圖表。PPT 只是輔助工具,應該要讓觀眾能專心聆聽我的介紹。

 

課程整體而言,內容豐富且充實,每堂課的先後安排都是有其道理。講師課前也花了不少時間了解公司的業務內容,做客製化的服務,觀看學員的簡報並給予建議,讓我深深地感受到,這門課是真誠地以「讓學員有收穫」為目標,由衷地感謝講師的用心企劃與教導。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80915_第二十二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