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 國內 / 線上研討會】如何在有限的時間與簡報張數內,將統計與研究成果,精簡、清楚的呈現給觀眾?

 

 

20221105

 

 

問:參加國際研討會,只有短短幾分鐘,請問如何在有限的時間與簡報張數內,讓一堆想要展示出來的統計與研究成果,用最精簡、清楚的方式呈現給觀眾?

 

答:(陳偉挺)

 

在國際研討會中,想要讓聽眾快速瞭解這個研究的意義與結果,最重要的還是:

 

  1. 這個研究發現,替世界回答了什麼樣的問題(知識鴻溝為何)
  2. 是在怎麼樣的研究設計之下,嘗試回答這個問題的?(證據等級多強)

 

以下以一篇期刊論文,舉例來說明。

 

首先介紹這個研究的題目、發表期刊與年代、並說明這個研究為什麼重要,如下圖所示:

 

 

02_QA_seminar

 

 

Introduction 的部分不需耗時太久,僅需點出「這個研究,替世界回答了什麼樣的問題」即可。

 

接著介紹研究設計和 primary end point。不需列上全部細節,有些內容用口頭報告即可,如下圖。(此研究主要比較兩種抗黴菌藥物的 clinical efficacy 和 safety)。

 

 

03_QA_seminar

 

 

接下來用圖表的方式來呈現結果,如下圖所示。

 

 

04_QA_seminar

 

 

直球對決的回答第一個「clinical efficacy」的問題。繼續用圖表的方式,呈現第二個要回答的「安全性」部分,如下圖所示。

 

 

05_QA_seminar

 

 

然後簡單總結一下這個研究(三點以內),如下圖所示。

 

 

06_QA_seminar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學員提問 並標籤為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