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過的學員都有驚人的改變!

 

作者:MSD oncology 林穎楨 業務專員

 

 

SAVD_20200105_0460

 

 

新思惟獨樹一格的簡報風格,早就偷偷席捲了我的周遭,看到大字流、配色單純的醫學簡報,大概都知道受了新思惟的薰陶,實在是看了太多 before & after 的驚人地改變,終於鼓起勇氣拿起信用卡「開落去」。

 

課程中最大的收穫,在最後一堂課蔡校長在上台的規劃單元教的,在構思內容時,要選擇跟現場觀眾及今天內容能夠呼應的,而要與現場觀眾呼應的這個觀念,早在更早以前我們就已經親身體會……

 

 

從報名開始就讓人感覺氣勢不同

 

新思惟的不同從報名後就開始發現,大部分外面的課程都是課程當天才開始,新思惟的課程,報名後就要求學員要繳交一份簡報,讓老師做批改,光是 Dropbox 打開三十多個有學員名字的資料夾一字排開,就讓人感覺氣勢不同了。

 

「真的會一個一個看嗎?」帶著懷疑終於到了上課的日子。

 

 

簡潔易懂的風格,絕無冷場。

 

到了教室就看到蔡校長跟陳醫師已經開始逐一跟學員寒暄,了解學員對課程的期待。在困難主題示範的單元,蔡校長親自示範一般人的版本 A,是如何讓讀書會講到讓人想奪門而出,而修改過的版本 B 則是截然不同的風貌,不僅只有簡報風格,而是將整個內容內化吸收,有如電影編劇一般重新刪減運鏡,除了簡潔易懂的風格,更讓人猜不透下一張會說什麼,會讓聽眾想一直問「咦?然後呢?」然後絕無冷場的聽完整場演講。

 

陳醫師的課程則帶領著大家刪減贅字,化繁為簡,把注意力從閱讀投影片還給台上的講者。要把字貼滿很簡單,要精簡再精簡之間的字斟句酌,相信會是未來重要的功課。除此之外,配色的單純化、投影片風格的統一,也有助於以後可以重複利用這些投影片。除了把觀眾的注意力還給講者,更終極的目標是把製作投影片的時間及精力,還給我們真正想專注的專業或家人。

 

 

用公司固定的版型也能很有設計感

 

而如果真的遇到一些政治因素,像是必須使用公司固定的模板不能改動,或是需要跟保守的長官報告,而無法按照自己的希望安排投影片時,陳醫師也提供了像是使用色塊遮蓋等,不讓觀眾因為閱讀障礙而睡著的小秘招。

 

互動實作時間是臉書網友口耳相傳的 magic moment。蔡校長、陳醫師及密度很高的簡報高手助教在教室內,帶著小板凳不停地穿梭,幫助大家破關,有很多人也拿出了自己的投影片,尋求建議,新思惟系統的簡報最後看起來很簡單清爽,其中該注意的對齊、字型、配色,細節還不少,實際操作才能夠發現自己的盲點。

 

 

蔡校長真的看完了全部人的投影片

 

最讓我感動的是簡報設計的單元裡面,蔡校長真的看完了全部人的投影片,從中選出一些投影片,在課堂中提出修改建議,無怪乎新思惟沒辦法常常開課,每場開課講師都要課前課後看三十多份簡報,課中再幫忙修改,的確是累人。

 

早先我提到蔡校長說:「在構思內容時,要選擇跟現場觀眾及今天內容能夠呼應的」。新思惟的老師們,自己親身示範了他們是如何跟現場觀眾呼應的這個觀念,除了從課前看投影片,挑出每個學員的一兩張投影片做修改建議,還有課前提問,統整為長達 41 頁的 QA,還有實作時間個人化的教學,都是與現場觀眾呼應的最好示範。

 

謝謝今天的講師、助教及課堂助理,給了大家這麼高品質的一堂課。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200105_第二十五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