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萬塊錢真的很划算,值回票價!

 

作者:衛生福利部臺南醫院 蕭坤元 中醫師

 

 

SAVD_20200105_1348

 

 

很高興能夠參加今年一月初的簡報課程,上完這個課程之後感覺好像脫胎換骨,簡報的功力大增。

 

當初為什麼會來上這個課程,說起來還是感覺到自身的能力不足,要給自己加強一點。我是個積極的人,為了能夠為鄉親多做點服務,努力地承接社區衛教的工作,一場接著一場,認認真真地講授衛教資料,最大的希望還是讓鄰近的鄉親多認識我,選擇由我看診開立藥物,讓我發揮所學。

 

 

常常在衛教講座中,看到鄉親呆若木雞。

 

可是,儘管有著一個熱誠的心,但是有時候鄉親並不領情。常常在衛教講座的過程中,看到鄉親呆若木雞,眼睛看著銀幕,但是卻神遊去了。講座後總是在想,是否自己的表達能力不好,鄉親們沒聽懂,如此一來也難以達到原本預期的效果。

 

先前就有上過新思惟的兩場課程(釔編按:蕭坤元醫師曾參加過《統合分析工作坊》、《臨床研究與發表工作坊》),上完都有一種脫胎換骨的感覺,尤其是課堂上手把手,把同學教到會的教學方式,真的超棒!價格高,但是效益很好。課前數周之前,一看到有開簡報相關的課程,立馬拿起信用卡,火速地報名下去,這次也是希望可以有脫胎換骨的經歷。

 

 

不只衛教簡報,研究期刊報告也能適用。

 

課程中,提到我的簡報作品,那個套用官方商業模板的就是我的簡報,校長親自做個微調,居然變成一眼就能夠知道重點的投影片,文字結構從原本的囉哩吧唆,變成簡潔有力的標語,簡報看起來簡潔,進行口語表達解說的時候也變得方便不少,也不會多說什麼廢話,這點對於經常跑社區衛教的我非常有幫助。

 

同時,身兼博士生的我,時常需要跟教授報告期刊的數據圖表,藉由這次上課教授的簡報技巧,繁雜難以用口語表達的圖表,若以用空白方塊遮蔽的方式逐步呈現,真的好理解多了,跟教授討論論文主題也更為精確。

 

 

上台報告變得輕鬆簡單毫無壓力

 

上過課之後,不僅簡報的風格改變了,變得簡潔好理解,對於報告本身的準備與思考邏輯,也有了根本的改變,以前總是覺得上台報告需要花好多時間去準備,也不太管觀眾與場地的差異,甚至觀眾經常聽課聽到神遊了也毫不在乎,這次課程之後真的徹底地改變,以後上台報告變得輕鬆簡單毫無壓力。

 

先前有同學說,一次三萬的課程,真的超級貴,他們寧願看看書就好。我先後上過三次課程,我覺得每次三萬塊錢真的很划算,只要一個上午跟下午,就勝過讀了好幾本書,而且還有助教們的手把手教學,不僅是思考有了改變,也在課程中學習到軟體操作的實作體驗,這個體驗與技能在課後仍然會重複地用到。

 

如果之後有人問我,貴鬆鬆的課程值不值得,我一定會說,值得!真的值回票價,甚至上過一次就上癮,之後會在重複想上好幾次。這麼好的課程,我一定也會推薦給同學、同事,大家一起來上課,也希望好朋友們可以有更多交流,一起成長的體驗。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200105_第二十五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