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系統化教學,提供專業簡報的核心知識!

 

作者:匿名

 

 

SAVD_20200704_0647

 

 

想起國考往事:系統性教學的助益

 

很多年前念大學時期,已經有醫師國考補習班。當時主流認為都讀醫學系了,書就是要自己念,而且學校學費那麼貴,要再花一筆大錢去補習班,太丟臉了。即使成績差,很想報名,但就是不敢。

 

隨著日子越來越接近國考,深覺程度不行,才去繳費報名,可是為時已晚,考試失利。之後幾經挫折,好不容易才通過考試,心中實在煎熬。

 

然而那段歷程,讓我發現以前學得很辛苦的知識,經過系統性整理教學,真的可以弄懂!那種困惑好久終於找到解答的喜悅,真是難以言喻。而且發現醫學原來那麼有趣,有條有理,很想再多懂一些,學習動機整個回復。

 

 

為自己創造良性循環

 

如果念書時期就去補習班,其實在學校反而不想翹課。當你不懂的時候,就是會畏縮、沒把握、欠缺自信、深感無力,然後就逃避了。如果學得會,成果直接就反應在學校、實習、國考。程度佳、成績優,接下來機遇也不同,創造良性循環。

 

如今網路時代,看著學弟妹的部落格,那些準備國考的心得分享,補習班根本就納入重要環節,就算沒去報名上課,也要大推講義整理。

 

事實上,去不去不是重點,畢竟有人需要,有人不需要。但是如果能夠拉人一把,讓人水準提升,讓他可以把日子過好、進而提供幫助、造福周遭人群,這樣根本功德無量好嗎?因此,願意拿出乾貨好料,我個人都是很感激。

 

 

好講者加好簡報,超有說服力!

 

課前、課中、課後,流程一樣連貫。至於上課內容,版本 A 和版本 B 的演示,終於親眼見到,所謂沒有比較就沒有傷害(咦?),但是有比較才知道好在哪裡、如何變得更好。課中也會教導原則和修改方式,理論和實例兼備。其實回想起來,各種新思惟課程,講師和投影片相輔相成,本身就在展示好講師加好簡報的威力。

 

有趣的是,課後發現餘韻無窮,有打開眼界的感覺。例如,之前追蹤的優質部落格,只會覺得那些圖表很好懂,很羨慕他們的能力,但不知道怎麼做出來。現在突然可以看懂使用的文字類型、版面編排,開始覺得自己也能試著做做看。

 

 

早點掌握簡報知識,開拓人生無限可能。

 

可以想像的是,如果早點學會這些技巧,就能夠把一路上遇過的重點整理起來,自己拿來複習會很有效率,呈現給別人聽會更加容易,對個人信心也會大幅提升,這些都會讓自己有更多能量前進。而且簡報這個技能,不侷限於醫學領域,在許多地方都能使用。掌握了重點原則,持續練習,定有發揮的一天。

 

由於新思惟給予非常多的新觀念,很多技巧是第一次使用,關於課程的互動實作時段,真心希望能夠再延長。即使午餐已經趕著吃完、實作卡關有助教幫忙,對我而言時間還是不夠用,回家以後摸索起來很辛苦。

 

可以理解學員程度有高低之分,畢竟有做完的學員還有得獎的強者,我想他們應該不會覺得沒事做,現場有許多優秀的講師、助教,能請益課程內外的任何問題。如果有多餘的時間反而能挖到更多寶藏,我想這樣可以讓不同程度的學員,都獲得更豐富的精華和經驗。

 

再次謝謝學長和新思惟團隊!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200704_第二十六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