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開業,請問架設個人和診所網頁的重點為何?如簡報與圖片。

 

 

QA_18_01

 

 

答:(蔡依橙)

 

這位同學連上兩天課程,包括《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以及《簡報架構與視覺設計工作坊》,應該是有感受到,網站加上簡報的力量,在我們許多校友身上,都做得很成功!

 

因為同學目前還在訓練中,在住院醫師早期階段,該怎麼運用這兩天所學到的技巧呢?

 

關於網頁,因為在台灣的醫療界,住院醫師寫專業內容,最要擔心是等著教訓你的長輩。所以,建議根據「個人品牌」的核心,也就是你「個人」的興趣與嗜好,先行建構與練習。

 

可以參考陳偉挺醫師或我的部落格,會發現在生涯的早期,我們都是寫些自己的學習成長,例如一本書、例如一個生活上的技巧等等。

 

 

這個過程,是磨練你的快速寫作能力,並藉由持續的產出,分享到 Facebook,觀察網路讀者的反應,持續優化自己的寫作。

 

簡報部分,則可利用每次的 journal reading 或 case presentation,練習抓到核心意義,並清楚的呈現,甚至產生強大的穿透力。當你的簡報設計得好,日後寫文配圖就能直接拿來用。

 

 

QA_18_02

 

 
或者,精彩的演講,直接把簡報出成圖片,加些文字,就能轉為部落格文章,讓更多人看見你的專業。

 

 

這些都是基本功,不管你以後開業要走什麼方向,吸引怎樣的客人,甚至擴張業務或甚至轉行,都是可以用的。簡報跟網路,就是新一代最有機會超越前人的策略能力。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學員提問 並標籤為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