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再多份簡報也沒感受到進步,不如來場新思惟!

 

作者:諾貝爾眼科診所 林宜鴻 醫師

 

 

00_FB_innovarad_IHLin_SAVD_20220108_0316-1

 

 

自己做簡報的經驗,從小到大,可說是做過數不清次了!但是長久以來一直覺得,即使做簡報的經驗不停累積,自己做簡報的能力並沒有隨之提升,反而像陷入瓶頸之中,總感覺再怎麼做都差不多,沒什麼進步。

 

每當看到一些高手的投影片,就感覺自己做的簡報,距離高手的程度很明顯還有一大段,但卻想不透該如何改善、如何才能讓自己的投影片呈現出高手般的水準。就這樣,在一個偶然的機緣下,報名參與了蔡依橙校長與陳偉挺老師開設的《簡報架構與視覺設計工作坊》課程,發現自己真的是來對了!原因分述如下。

 

 

循序漸進的課程安排

 

從課程架構的安排,就可看出新思惟團隊的用心。課程一開始先以做得好與做得不好的兩組簡報做對照,並仔細分析到底是哪些點造成這兩組的差異;知道差異後,接下來的課程開始教一些簡報實戰上會用到的技術,以及何時該如何使用這些技術的重要觀念。

 

在腦子裡有了觀念與技術之後,緊接著安排的實作課程,讓我們可以直接實際動手做簡報,立刻練習剛剛所學到的技術與觀念,以達到最佳的學習效果。接下來是更進階的內容,告訴我們如何一次設計、多次使用,以減少往後簡報的製作時間,使簡報製作的效益最大化。

 

然後再把每位學員課前所作的簡報提出來討論,並示範該如何改進不好的地方。最後,以如何從目標群眾開始做整體簡報規劃的精采課程來做總結。一整天的課程設計,可說是前後呼應且面面俱到,技術、觀念、甚至現場動手練習,都包含在這一整天精實課程之中,使人上完課之後大呼過癮。

 

 

講師的功力一流

 

蔡依橙校長與陳偉挺老師的簡報與演講功力非凡,台風穩健,能講枯燥的主題講的非常生動,舉例也都恰到好處,要訣的整理(例如:1 風格、2 字體、3 顏色、4 動畫)也相當簡明易記,且整天課程都沒有講什麼廢話,直接切入教學重點,絲毫不浪費學員們的時間,讓學員們覺得備受尊重,不虛此行。

 

 

互動實作用心的一對一教學

 

這點真的很不簡單,在實作課程中安排兩位講師以及助教,來隨時解答學員們簡報實作時遇到的問題,任何再簡單、再笨的問題(例如 PowerPoint 軟體的某些按鈕的位置在哪裡),兩位講師及助教也都親自一對一解答,讓每位學員都不會卡關、想做的簡報功能做不出來的情形,學員們在實作時能夠相當放心,簡報實戰功力得以大幅成長,有一種在名師親自指導下瞬間練成絕世武功的暢快之感。

 

 

環境與設備上的用心安排

 

在這部分也絲毫不馬虎,高雅的上課環境和桌椅,每個位子都有插座和 Wi-Fi 供我們在上課時使用,還有貼心準備的茶水和午餐。且課程採小班制教學,使我們每個人的桌子和座位都相當寬敞不擁擠,在上課與簡報實作時都能相當舒服、自在,學習效果更佳。

 

 

結語

 

最後,真的很謝謝蔡依橙校長與陳偉挺老師的用心教學,使我發現了許多我的簡報為何無法進步的盲點,解開了我長久以來的疑惑,使我有機會在簡報方面更上一層樓。

 

這次的課程真的使我滿載而歸、不虛此行,很謝謝蔡依橙校長、陳偉挺老師,以及整個新思惟團隊工作人員的用心!

 

 

01_IHLin_SAVD_20220108_1069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220108_第二十八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