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學員進行客製化教學,再傳授高效率做簡報的技巧!

 

作者:高醫 中醫部 許世韻 實習醫師

 

 

00_FB_innovarad_SAVD_SYHsu_20220108_0999

 

 

觀望這堂課程滿久了,學生時期總是因為學費較高而作罷,自己也買過幾堂教簡報的線上課程,但總覺得還是有許多盲點無法突破,也覺得學到的花招太多,需要花很多時間製作簡報,而且有些場合並不適合拿出來使用。

 

因為下半年即將正式進入住院醫師的階段,心想,新思惟課程敢賣高價位,又能一直不斷開班,一定有其秘辛,所以決定慢慢存錢報名參加課程。而上完課後,我只能說為之驚艷!

 

 

課程的層次設計鮮明

 

蔡校長在一開始就用讀書心得分享為主題,來示範兩種不同的簡報方式,自己也有不少參加讀書會的經驗,通常主題很枯燥,若簡報又不具有吸引力的話,就會很容易分心,這也是自己遲遲無法突破的盲點。聽完課才發現,如果對內容夠熟悉的話,根本不需要在簡報中填滿文字,用圖文的方式來帶出核心觀念,是更能抓住觀眾注意力的方式。

 

先被蔡校長震撼後,緊接著由偉挺醫師為大家一一拆解簡報產生的秘訣,從基礎一定要達標的標準,到更上層樓的決勝重點,每個製作要點都交代得非常清楚!

 

 

課程亮點:課前修改與互動實作時間

 

整個課程最吸引我的地方,是客製化與互動性的課程設計。

 

在課前就讓每位學員都事先交出一份簡報給老師修改,課程中也會分門別類,由老師一一提點修改的想法與觀點,讓人感受到課程與自己非常切身相關,不僅親切感油然而生,也感受得到老師真的在乎學生的學習內容與效果!

 

互動實作更是重要,簡報這種東西本來就需要多練習,老師還貼心的發了實作手冊,每個步驟都拆解的非常細緻清楚,很像老師就在身邊手把手的教學,而且在操作過程中隨時可以發問,能夠把技術問到會為止,真的非常用心。

 

 

簡報使用與上台規劃

 

而好的簡報不僅能夠使用在上台報告,也能使用在任何可以圖文分享的場合,這也是讓我深深感到課程值回票價的地方。現在網路如此發達,有很多很多場合都能分享自己的所見所聞,如果能產出幾張簡潔有力的簡報,讓閱聽者能用圖文的方式吸收資訊,又會更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最後一堂上台規劃的課程,也突破了我本來製作簡報的一大缺點,以前的我,總是在遇到要報告的時候,就馬上開起 PPT 開始硬幹,把所有我想表達的東西全放上去,常常就會導致內容多而枯燥。上完課才知道,成就一場完美簡報最重要的步驟是一開始的企劃!觀眾是誰?什麼場合?這會完全決定簡報的走向與內容的呈現方式。

 

 

總結

 

花錢報名課程,學生唯一追求的當然是可以得到等值的收穫帶回家。上完課後,我覺得課程完全是物超所值,課前課後都有一次能被老師修改簡報的機會,可以獲得滿滿的被在乎且貼近自己的感受!

 

簡報的能力對各行各業來說都很重要,也是認識一個人或一個產品最快的方式,新思惟教出來的簡報,不走華麗的風格,但卻是最務實、最乾淨簡約又吸睛的!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220108_第二十八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