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會到「傳說中」的新思惟力  

 

作者:台中榮總 外科部 林奕伶 醫師

 

 

01_LinYL

 

 

報名這次課程前,因緣際會下參加了去年在大林慈濟舉辦的新思惟課程(其實是包裝在急診季會還是中南部年會的一部份課程)。除了一小時車程,還得要背著總醫師不一起假日查房的強烈罪惡感;但想想六百元也沒什麼損失,就跟著新思惟信徒的學長報名了。

 

短短四小時的課程,光是聽蔡校長跟蔡欣宇醫師的教學分享和實際應用,就可以深深感覺網路上「傳說中」的威力。

 

 

秒殺中的幸運

 

後來錯過了一兩次新思惟課程報名機會後,總算在一大早看到三個月後的課程,報名後向小兒科的先生確認空檔,再度報名的時間差也不過幾分鐘,我們兩個的報名序號間隔已經又多了一位同學。

 

事後發現,這次新開的課程報名兩小時就秒殺,同學也個個大有來頭,更有很多人是參加過改版前的課程後(編按:這位這位),又再次報名,只爲聽校長和神之簡報勳哥更新後的精湛教學,因此能擠進報名名單真的很幸運。

 

 

那些年,我們一起浪費的生命……

 

醫學生在從學校、實習、住院醫師到主治醫師上台演講的這些年,我們真的浪費了很多生命在爛簡報上。看過「新思惟流」的簡報跟演講後,才會知道從好的簡報不僅可以吸收的知識,也遠比那些你默默收著,卻毫無重點的逐字稿投影片講義來的多很多,印象也更深刻;但缺點是,上完課後要花更多時間精力,做出自己不覺得丟臉的簡報,好辛苦呀!

 

小班制的優點,是互動時間可以讓講師們近距離修正你認為已經絞盡腦汁的精心大作,並在簡單幾個調整之後幻化成你無法想像的神作,也更能殘酷的讓你發現要做到像勳哥那樣有動畫感的投影片要燃燒多少生命。而互動時間長的缺點,則是少了很多可以欣賞校長及勳哥大作跟解說的時間,有點欲罷不能的遺憾。

 

 

知識滿載卻紓壓的教學

 

個人覺得聽蔡依橙校長的課,是一種很放鬆的享受,在行雲流水般的流暢課程中,帶進了美感、視覺、和時事搭配出的各種梗。每堂課有一半以上時間都充滿了笑聲,對於值班後的住院醫師而言非常紓壓 XD

 

勳哥的投影片非常有現代感,在扁平化、色彩學的教學與應用也讓我獲益良多,原來美學這種東西不是天生下來才能擁有,是有方法跟軌跡可以去學習的。課程中也提供了大量正夯的網路資源供大家參考,說真的,一半以上我原本連聽都沒有聽過。

 

 

超出預期的黃金課程

 

聽過蔡校長的「用簡報打造黃金職涯」,對於簡報可以這樣改變人生,讓蔡校長一路邁向國際舞台,讓人印象非常深刻。別人的成功也許無法再現,但個人認為把自己準備好,永遠是邁向成功的不二法門。

 

三萬塊費用到底值不值得?我會說,一整天的課程給我的,比我預期的多很多,也好期待蔡校長接下來的大型研討會(還好有報名到,因為果然也是秒殺……)。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50110_第六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