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即將創業的我許多啟發

 

作者:建行診所 陳建行 醫師

 

 

savd-161

 

 

這堂課,已經有很多人上過,該講的已經有很多人提過,內容的精彩性與震撼性也已經有很多人說過,所以我想要提一些除了技巧傳授以外的東西。

 

這堂課,主要學到的東西,有一些是超過單純的技巧傳授。我在蔡 P 身上看到的東西有:

 

  1. 對於想做的事,要努力勇敢的堅持。
  2. 對於環境的限制,要有突破的勇氣。
  3. 離開安逸的環境,創立新事業的遠見。

 

尤其是第三點。對於健保給所有醫師的限制,幾乎所有的從業人員都是只能嘴巴上抱怨,但是講歸講,真正能離開這個環境的人畢竟還是少之又少。

 

 

學習的典範

 

蔡 P 給了後進醫師一個學習的典範,就是只要你的專業夠強,區別性做得出來,這個市場就自然有你的生存之處,就有機會在這個不順利的環境中找到生機。

 

努力塑造自己的價值,自然同時存在的就是相符合的價格,當環境不能給你相符的價格時,就自己創造這個環境。

 

這同時也給即將自行創業的我很多的啓發。

 

 

成熟專業表達出來的內涵

 

對於邱醫師的教學,除了早有口碑的美學簡報以外,我見到的還有一種對於投影片製作的熱情,在實作時間的教學中,可以見到前輩對於種種 slide 技巧的演練相當熟練,明明覺得此路不通,但是勳哥一來就迎刃而解,這是一種對於自己專業成熟度完全足夠的人,所散發出來的內涵,也是所有的後輩醫師應該學習的地方。

 

人生就跟製作投影片一樣,從來沒有簡簡單單,不下功夫就可以讓人驚艷。需要的是由點要求精準,由線要求架構完整,由面要求內容一氣呵成,去蕪存菁。若想要體會簡報人生,就不要猶豫地來參加下一次的課程吧。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40105_第三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