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絕對是一場值得花時間來參加的簡報課程

 

作者: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醫學影像部 鄭凱倫 醫師

 

 

ChengKL

 

 

這絕對是一場值得花時間來參加的簡報課程,如同大家所推薦,收穫良多。

 

 

簡報就像「生活的一部分」

 

製作簡報對我這個在醫院上班的人而言,大概是生活中的一部份。舉凡晨會報告、學生教學、以及學會學術報告,每一個場合都需要投影片的製作。無奈我一直都停留在只會把圖片文字剪下貼上,最多就是簡單排版一下,如此幼幼班等級製作簡報能力,連自己都感到十分汗顏。

 

一直以來都持續追蹤新思惟網站facebook,而新思惟簡報設計課程就像天王天后演唱會一樣,稍為猶豫一下,轉帳速度不夠快,只能期待下一次機會了。原本想說出國進修前,沒機會上到這個課程了,沒想到有善心人士的轉讓,讓我有後補上車的機會,可以參加這個一直備受大家喜愛與推崇的課程。

 

 

課前作業修改後就很震撼

 

在課程開始前,新思惟要求我們先上傳一份自己的簡報,講師會幫我們修改。只好把我平常幫學生上課的投影片上傳,在經過講師修改後,不得不讚嘆講師的功力,原本平淡無奇的投影片,在講師的巧手之下,文字重點全部保留,圖片特徵也被強調,原本我自己做了好幾張投影片,現在只需要用非常精簡的方式就能讓學生抓到重點,而且視覺效果非常強烈。

 

原以為只要先模仿講師的模式,把我現有的投影片修改,就應該可以大幅減少學生上課睡著的比例吧……

 

 

課堂上的內容更加吸睛

 

真正上課的時候,蔡校長表演兩種不同版本報 paper 的方式。Type A 完全就是過去幾年我個人報告的方式,枯燥乏味,投影片內容就是把 paper 原音重現。同樣一篇 paper,在投影片經過視覺化效果的安排下,整個報告內容就變得非常吸睛,讓聽眾期待著講者可以帶給我們更多的東西。

 

蔡校長強調,一份好的投影片是要傳達「意義」,要去思考聽眾想要聽什麼,並且要以視覺化的方式來呈現。

 

邱建勳醫師讓我見識到什麼叫做「神之等級」投影片,居然可以利用 PowerPoint 把投影片做得如此出神入化,讓我不驚懷疑,我們是活在同一個時空的人類嗎?邱醫師也提醒我們許多顏色配置,版面安排以及一些動畫特效的小技巧。雖然短時間之內無法達到邱醫師的境界,至少也學到不少秘技,可以讓自己水準向上提升。

 

 

互動時間獲得經驗,很值回票價。

 

互動實作時間是參加新思惟活動的精華,這個時候會有講師跟助教們穿梭在會場,有問題的時候,隨時可以提供幫助。雖然覺得自己水準不夠,問很多很蠢的問題,但是講師們總是提供我很多意見。蔡校長在給我意見的時候,還跟我分享如何運用文字顏色選擇,字型大小變化以及版面安排配置的寶貴經驗。

 

能夠讓大師等級的人一對一教學,這堂課大概也值回票價了。

 

最後,蔡校長跟我們分享他如何利用「用簡報打造黃金職涯」。就像蔡校長說的,一份好的簡報可以帶給自己許多機會,我們永遠不知道台下聽眾是何方神聖,把握每一次上台報告的機會,努力把自己的投影片內容做好,機會就會悄悄的來到我們面前。

 

 

一場值得花時間來參加的簡報課程

 

很高興能有機會參加這堂課,果然就如同大家推薦一樣,這絕對是一場值得我們花時間來參加的簡報課程。收穫很多,自己也要更努力,讓自己的投影片可以擺脫原音重現的窘境。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41123_第五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