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裁員後,擊敗數十位博士獲得專任教職的故事。

 

作者:蔡依橙

 

 

9177676_m

 

 

這是一個讓我很感動的故事。

 

一位學員,自稱「免洗博士」,參加我們 2014 / 1 / 5 (日) 的勳哥簡報課程,也曾發表課後回饋

 

直到有一天工作單位要我簽下一張日後減薪或職務調整(就是資遣啦……)也不能有異議的同意書,我手裡的塑膠碗變成隨時用過就可以扔的免洗碗……

 

是到了得不改變的時候了,要變「強」才能站的穩、走的出去,我改變的第一步就是報名這個我肖想很久卻一直下不了決心報名的課程,來參加課的人都有各自的動機,但是猶豫的因素應該都差不多……

 

這個課真的有值這個學費嗎?對我來說,答案是肯定的,因為有些東西,沒有來上課,一輩子都不可能會,如果把學費除上一輩子的時間,C/P 值絕對破表!

 

 

一年後的 2015 / 1 / 13,一個平凡不過的週二,他傳了私訊給我,提到:

 

 

校長,您好!

 

我是去年那個悲情的免洗博士,想不到去年底更慘,被裁員了,被一個不太滿意的工作裁員….真的是只有ㄍㄢˋ字可以形容。

 

BUT!

 

我幾乎在同時獲聘大學教職,我要說,要不是有上過新思惟的簡報課,我一定沒有辦法一路過關斬將,擊敗其他幾十個博士,而獲得那個夢寐以求的教職。

 

謝謝新思惟的課程,也多虧了 1 年多前那個想要改變的自己,然後我要向年度優良教師目標邁進了。

 

所以下次課程見囉!

 

 

之後與免洗博士的對話中,他又陸續提到一些令我很感動的內容,節錄如下:

 

20150114148

 

20150114149

 

201501141410

 

201501141412

 

201501141413

 

 

之後,有感而發的,我在   Facebook 上寫下:「我跟你說,現在我做的真是全世界最快樂的工作之一!今天我收到的 Facebook 訊息是……

 

謝謝您的回饋,讓我們知道新思惟一路走來,竟無形中造成了那麼多的正向改變。謝謝!(淚)

 


 

(2016/10/26 更新)

 

剛剛免洗博士傳給我一張照片,他在新任教的學校,獲得肯定,拿下「績優導師」獎項!

 

「我在最衰的時候遇到新思惟,感謝一路的相伴啊!」

 

謝謝您的分享,我們知道這消息都很開心!(淚)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40105_第三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