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僅一天,我發現了三個亮點!

 

作者:亞東醫院 麻醉科 陳怡君 醫師

 

 

01_innovarad_ycchen_SAVD_20170219_664

 

 

兩個月前報名時,充滿期待,等到來上課時,卻正好處於剛轉職的適應期,心情還在擺盪。但經過一天的課程,又重新充滿正能量。這次,我的心得有三點:

 

  1. 花一段很長的時間,比別人多努力一點點。
  2. 跟最喜歡的人學習,才能成為喜歡的自己。
  3. 專注做好最愛的核心專業,用心做喜歡的事。

 

 

花一段很長的時間,比別人多努力一點點。

 

我答應了一場媽媽教室的演講邀請,但我發現我從來沒有站在準新手媽媽的立場想過她們需要什麼?應該要教她們什麼?我只像在政令宣導一樣,趕快把內容說完結束,從沒想過該如何去蕪存菁讓人秒懂。

 

比起蔡校長和偉挺醫師我真的不夠努力認真,只有認真的人才會消化吸收硬知識,塑造出自己的軟實力。就連真誠的表情也是要靠刻意練習才能傳達的,哪是自以為正確就可以讓人相信。看到偉挺醫師的投影片矩陣,看到那些心血的結晶,真心覺得自己還有時間徬徨不安,實在是太無知了,還好從現在開始還不算太晚啊!

 

 

跟最喜歡的人學習,才能成為喜歡的自己。

 

來上課時,隔壁坐了一個護理師媽媽,實作練習看到她的成品,立刻讚美她做的很棒,而且作品讓我都汗顏了。她在拿到校長頒發的「簡報設計大獎」後,謝謝我的鼓勵,讓她有信心上傳。

 

課後,我們一起往捷運站前進,聊天時,連我這個其實最沒自信的人,竟也開始勉勵她要有自信,不要老是只看到自己的不足或匱乏,要去看豐盛的那一面。一路上,我們互相鼓勵,要學習蔡校長總是充滿能量、勇往直前,就算是兩個孩子的媽媽,成長也不能中斷。

 

一定要能跟喜歡的人學習,才能朝著喜歡自己邁進。蔡校長教的結構已經超脫出簡報技巧,而是人生策略。對摸索中的年輕人來說,跟蔡校長學習最精華的部分,已經是思考策略的層次了。

 

 

專注做好最愛的核心專業,用心做喜歡的事。

 

轉職之後,我真的非常努力,雖然有點跌跌撞撞,但想法,已經跟過去那個每天醒來都嚷著不想上班的我,有著天壤之別。會來上這堂課的人,應該都是希望自己,能藉著表達能力的訓練,看到更多的人群,設計出自己的人生,並且走向更大的世界。只要能咬緊牙關,堅持做好專業,就算不成功,也會有很大的進步。

 

把這些過程記錄在投影片上,也是一種美好的回憶。就像自己每周出稿的部落格文章,竟然兩個月沒間斷,被我堅持撐了下來,已不再有任何的得失心,就是當作習慣。

 

努力用心就是一種好習慣,持續累積才能看到時間的力量。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70219_第十八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