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落「老」套,與時俱進的課程。

 

作者:高醫附院 眼科 黃敏祐 醫師

 

 

01_FB_innovarad_myhuang_SAVD_20171021_0551

 

 

從最核心的問題出發

 

雖然很久以前上過新思惟《醫學簡報與電子壁報工作坊》,也參加過不同坊間的課程。不過這次,仍是覺得收穫滿滿,有快速技能 level up 的感覺!

 

整天的課程,一口氣上完,完全沒有疲累和分心的餘裕 XD。課程也維持著新思惟一貫風格:針對學員最核心的問題,力求單位時間內的給予最大收穫。

 

 

心中的問題,在上半場,就都被解答了!

 

校長在一開場,就以精心設計的 A / B test 拉出了整天課程的核心價值,進而說明在網路世代資訊,我們應該如何思考、設計並應用手邊的工具,演繹好各種簡報主題,提升自己的價值,而非掉落到傳統說書唸書,複製貼上的框舊。

 

偉挺醫師的簡潔風格,課前就從他的個人部落格略窺一二。在報名之前,自己擔心的是,到底要花多少時間才能上手?又要花多少時間,才能把圖片、版型、文字,都調整到賞心悅目又風格一致?

 

沒想到這些問題,居然在上午的課程,就快速獲得解答!

 

 

先預習,就能獲得最大收穫!

 

互動實作時間,是超高含金量的實作。因為有很多東西,在課前就先溫習過,但是許多以往不知道的技術細節,可以全部在實作時間裡面得到解答,實在是太划算了!超省時!

 

搭配上午的演講內容,就能直接對過往的投影片進行大改造,同時強化學習的效果!

 

 

除了策略,還有真人測試成果。

 

下午一開場,在飯後昏昏欲睡的時段,偉挺醫師清楚明快的節奏,緊扣如何優化文表圖的細,讓人沒時間打瞌睡(誤)。

 

偉挺醫師除了用系統性的方式,針對各個設計的元素作講解建議外,也更深入剖析,自己一路走來所採取的策略,透過時間的累積,他獲得種種意想不到的機會和能量。就像校長以前說的,「機會,總會從奇怪的地方冒出來。」

 

最後,校長除了針對所有學員的課前作業,「婉轉」講解各個優缺點和提供優化版本,更以自身到奇美醫院演講的實例來分析,從講題設計開始,提綱挈領地告訴大家 :「決定演講策略,要注意什麼細節,才能拉近和觀眾的距離感,完成一場成功的演講。」

 

 

學簡報?才不只這樣呢!

 

上完一整天的課,回頭來看,整天課程其實有其明確的設計意念。

 

早上從好壞演講破題,引發學習動機,先講解基礎技巧入門;中午進行互動實作,直接針對個人的盲點(不論是觀念上或是技術層面上)作改善;下午轉入進階課程,除了打鐵趁熱、鞏固記憶外,更能讓學員感受到,如何可以再上層樓;最後以演講設計的核心策略作結,點出其實技巧是為了輔助主題,幫助觀眾快速消化吸收,但如果設計沒有緊扣觀眾的需求,技巧再好也是枉然。

 

雖然名義上,這是一堂簡報設計的課程,但實際得到的,是如何完成一場好的演講!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71021_第二十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